close


又到了每月貴桑桑的聚餐啦~~

這間是小鐘挑的~~因為上次去吃大福時~~突然看到隔壁的高倉屋

他那時的菜單是主推安慷魚~~剛好小鐘那時看日本節目在介紹安慷魚

所以~~他就極力的想要來吃一下安慷魚~~

於是身為團長的我~~就約一約人訂位了

不過~~我們這團的人數越來越少了   (因為大家身體都不健康~~無法跟我這樣吃)

這可能是我們最後幾次的高檔餐~~~之後可能要走平價路線了  

那~~這家主要是吃套餐式的日本料理

從880起跳~~有880   1280   1880    (詳細價格還是打個電話問最準呢)

這次安慷魚套餐算是特別配的~~所以~~~價格為   $ 1880

(媽啊~~~安慷魚還真他媽的貴~~這大概是我目前吃過最貴的一餐)








左上角:桌墊以紅色為主~~~還蠻有質感的

右上角:綜合穀類~~  (就是小菜囉~~)

左下角:紫蘇梅茶  (這杯是要拿來暖胃的~~帶一點點酒味~~還蠻貼心的)

右下角:醃漬物  有泡菜跟大頭菜~~






安慷魚肝

呵~~第一道就先上安慷魚肝

給的份量我覺得還蠻大塊的  (哈~~一千八給的不大塊我就要翻桌了~)

上面擺的是魚子醬~~  (小鐘說單吃魚子醬不怎麼樣~但是配安慷魚肝吃就還不賴)

底部的醬汁是味增醬~~呵~~味道甜甜的

呵~~~安慷魚肝果然很好吃~~很細緻

跟鵝肝比起來就覺得安慷魚像精品~~口感不錯

(第一道就給了我良好的印象   唉唷~不錯喔)







沒多久後~~~服務生就拿著阿里山的山葵現磨給我們看呢

呵~~雖然常吃現磨的山葵~~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現場磨給你看呢

 





山葵磨好後沒多久生魚片就上場囉

一人一盆~~~還算豐富    裡面主要有海儷  鮪魚  花肢  牡丹蝦  蝦子

呵~~海儷我覺得沒有很好吃~~可能是因為有點硬~~所以吃不出他的滑嫩感

其他都還ok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牡丹蝦頗大一隻~~~  還不錯囉






大干貝

呵~~~我不知道這道是怎麼做的

干貝的外層~~像是沾粉煎的~~最底層放了一片檸檬

我還蠻喜歡用檸檬來配海鮮~~味道蠻合的呢








剛剛的牡丹蝦蝦頭還有兩種做法

左邊的是用炸的~~右邊是用烤的  (經實驗證明~~~炸的比較好吃~~)

因為~~~香~~又可以整隻吃完    而烤的就~~~~只能吃蝦腦了




明蝦天婦羅

呵~~~別看他亂亂的一團~~明蝦給的還算大隻呢

然後它外層是炸用馬鈴薯包起來~~

表面還撒了海苔粉~~味道還不錯





牛排   (啊~~抱歉~~我忘了是什麼牛排了~~它是有名稱的)

呵~~一塊約五分熟的牛排~~還有青花菜跟蘿蔔

旁邊還有海鹽跟岩鹽讓你沾著吃     不過個人覺得沾岩鹽很好吃~海鹽會太鹹




這道是最後一道~~~安慷魚火鍋

湯底是味增~~然後裡面有安慷魚魚皮跟魚骨一起煮



這就是安慷魚肉啦~~

擺盤還蠻漂亮的~~讓人想食指大動呢

那~~安慷魚吃起來我覺得比較有彈性  (但沒有像冰魚那麼有彈性)

其實我也吃不出來~它到底那裡好吃   (啊~~真是的)





那火鍋還有一大盤的料~~

先秀一半給大家看~~蝦子給的還蠻大的呢

不過~~我要抱怨一下~~就是那蛤蜊~~是小顆的  (應該要來大顆的才對)

然後~~沙沒吐乾淨~~所以湯都沙沙的

不過~~我們跟他們反應後~~服務生就幫我們把湯撈過一次

但~~~這已經對我小小的心靈造成傷害了

(一千八的餐不應該出現這種致命的錯誤~~~   )





菜盤的另一邊

呵~~料之的還蠻多的~~每樣也都看起來漂漂亮亮滴~~還不錯







呵~~火鍋都是服務生幫我們煮的

他先煮海鮮~~然後每人分裝一碗~~吃完後再煮蔬菜類~~每個人又是一碗

最後還有葛粉~~~也是一碗~~~光這盤菜就吃了三碗~~   (呵~~好飽呢)




那因為有跟他們反應蛤蜊吐沙吐不乾淨

所以他們招待一盤花肢      (呵~~~下鍋燙一下~~還蠻好吃的呢)




因為湯還不錯喝   (不過其實有點鹹~~因為味道會越煮越重)

所以就問他們有沒有煮成粥的~~~服務生說有~~於是就又多了粥

不過~~可惜~~~煮的不夠軟爛~~~再煮久一點會更好吃





甜點是起司慕斯

底部的沾醬是桂花醬~~還蠻好吃的       旁邊是蘋果丁

飲料~~果汁點了葡萄柚跟柳丁~~還可以囉~~就好喝的濃縮果汁








結論:

呵~~這間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      (不過~~我認為貴了點)

但是~~他們的服務真的還不錯

照小鐘的說法是~~~套餐一千八百八~~服務就佔了一千五

(哈~~沒這麼誇張啦~~但我覺得服務真的很不錯  )

然後~~~安慷魚肝讓我驚豔一下~~  (我第一次吃~~覺得很好吃)

其他的都還算在水平之上~~

不過~~我想說一下~~就是蝦子出現的次數太多了

從生魚片~~天婦羅~~牡丹蝦頭~~火鍋~~都可以看到蝦子的蹤跡

這樣不好~~重複性高了點        但~~整體來說~~我還是給他不錯的分數囉

(呵~~~可是我還是愛三井多一些)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156號

TEL:02-25063658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