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年來囉!

又到了全家團圓吃年夜飯的時間啦

今年...依舊是一家人加上叔叔與嬸嬸

每一年我們的年夜飯總有些創新

這次....我們多了幾樣新菜色

來跟小敏一起享用年菜啦







梅干扣肉

大概是我媽太久沒做這道菜了..今年比較失敗一些...

梅干菜太老啦

不過擺盤還是很漂亮







鹹蛋炒金瓜

醬 將!  新菜色...第一次出現在我們家餐桌上

這道是我在陽明山的餐廳吃到的..好好吃唷

不過他原本應該是要先炸過定型

但我們家不太常炸東西...就直接先悶熟它

悶熟後起鍋...再用油將鹹蛋黃炒香...最後把金瓜與蛋黃一起拌炒就OK囉

鹹鹹甜甜好好吃   我喜歡!!!







蝦鬆生財碗

今年的蝦鬆有蝦仁..洋薯...芹菜

雖然少了油條的脆感...但是有洋薯撐著也是不賴啦

而且包著生菜吃..輕爽無負擔

這道應該是今晚最輕淡的一道菜囉!

想要發財就多吃幾碗囉







麻辣臭豆腐

歐耶!!這是上回試吃年菜時發現的好料理

於是今年就訂了幾合帶回家孝敬老爸老媽們

麻辣臭豆腐辣味十足...豆腐嫩又入味

單吃或是拿來煮麻辣鍋都很讚

只是....這麻辣一吃其他的食物都沒味道囉








粉蒸地瓜排骨

這道歷年都會出現在我們餐桌上

今年的排骨是黑豬肉..吃起來更嫩囉

搭配綿密的地瓜...好好吃呀!!







海參鑲肉丸

今年的海參燴丸子我媽有新的作法

就是把肉漿鑲入海參裡

然後加上冬筍..紅蘿蔔與蠔油一起煮到入味

冬筍好好吃...








紅燒黃魚

魚肉細嫩..百吃不膩









三寶飯

哈~~因為他沒有八寶...所以不能稱作八寶飯

(這是我們自己做的唷)

先把糯米吹好備用

碗底鋪上紅棗..桂圓..黑棗

然後把蒸熟的糯米鋪上去再加入棗泥

再鋪上一層糯米

最後蒸熟他就OK啦









結論:

以前年夜飯都是媽媽煮..我在旁邊當小幫手

最近這幾年我開始跟著一起掌廚了

所以每年的年夜飯都會多了些新花樣

今年的年夜飯對小敏意義重大

因為很可能是以小姐身分在家裡吃年夜飯啦

明年說不定就在別人家吃年夜飯了
(突然覺得好捨不得...吃慣了媽媽做的飯  )

不過還好...明年我妹與好多家人都在台灣與內地

這樣明年家裡好多人一起陪爸媽吃年夜飯呢

先祝大家今年錢財龍總來

好運龍總來   健康龍總來    開心平安龍總來啦!!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