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廚

呵~~又到了每月小組聚餐的時間啦~~  (真是令人開心  ~~可惜老大有事不能來)

這次挑的是宋廚   (哇~~~這家我們大約四個月前就訂位了 )

有這麼誇張嗎??     ( 對!! 就是有這麼誇張~~現在聽說要已經要前半年訂位啦~~)

那這家有三樣菜要事先訂  烤鴨  韭菜盒子   燉牛尾    (不是人蔘雕皮烏拉草~~)

不過~~這次我們只有訂烤鴨~~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一下菜色如何~~




首先上場的是贈送的開胃菜  松柏長青

(呵~~沒有照片~~因為我遲到了~~所以快被吃光光了~~沒得照)

不過我還是有嚐到一點點  

很好吃~~是一道很開胃的涼拌菜~~而且還頗大一盤







拼皿  $ 325

有滷牛腱  海折皮  芥末西洋芹

(哈~~這道菜拍的不完整~~因為我來不及搶拍)

牛腱滷的還不錯~~海折皮沒吃到  (誰叫你要遲到~~)

 芥末西洋芹~~我不愛~~對我來說味道很嗆辣~~  

(舌頭才碰到就覺得嗆味直衝腦門~~太刺激了!!)







來這就是要吃烤鴉    $800  (一吃800~~每加一吃加100元) 

呵~~你看他烤的油亮油亮~~色澤也上的很漂亮

果然是這邊的招牌


(呵~~我要照時~~問了一下老闆可不可以拍照~~老闆很酷的點了一下頭

然後就開始把鴨頭切下~~完全不等我~~所以~~我沒拍到全屍)






他們烤鴨現烤好後就會進行桌邊服務

老闆非常純熟的片著烤鴉~~  (他真的很酷~~)






醬~醬!!

烤鴉終於上桌囉

上面都是一片片的鴨皮~~下面是鴨肉

呵~~鴨皮真的很好吃~~脆脆的口感~又帶著豐厚的油脂  (吃完會肥死~~)






呵~~烤鴨的吃法應該不用小敏教大家吧~~

他們的餅皮是宋廚自製的荷葉餅~~熱呼呼的~~還蠻有咬勁  跟一般吃的不一樣

蔥呢~~~不得不好好的誇讚一番~~末端都雕了花呢~~很漂亮

整體搭配起來~~還不錯呢

(其實我很想好好的照一張~~但是~~因為我同事全部虎視眈眈的盯著烤鴉~~

照片以外都是筷子~~要等我一拍完就搶攻烤鴉

所以~~我在匆忙之中只照到這張~~還好我平常有練快照~~)







鐵板牛柳   $285

呵~~這道一上我就想說該來碗白飯了~~  (所以我喀了一整碗的飯)

牛柳算嫩~~帶著奶味~~拌飯還不錯







宮保雞丁   $ 255

嗯~~~雞丁不夠嫩~~乾了點

但味道還是夠~~  








鍋塌豆腐   $ 190

煎嫩豆腐~~  (我覺得跟kiki的老皮嫩肉有像~~)








蔥油餅   $ 40  一份兩張

這個我還蠻喜歡的~~外層酥脆~~內層溼潤








客家小炒  $ 305

嗯~~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味道不會死鹹

也很配飯








炒高麗菜  $ 190

呵~~覺得有點油   

(不知道他用什麼油炒 ~~吃完底部的油水偏黃)







糖醋魚片   $ 310

口味並不重~~不會很酸

(我想應該還不錯吃~~因為我只吃到一片後就被掃光了~)








生菜蝦鬆   $  400

呵~~送上來時~~有腥味  

不過撇開腥味不說~~嫩嫩的生菜包著香脆的蝦鬆~~口感還不錯

(蝦子的底下應該是油條末~~給的很多~所以脆脆的口感還蠻好吃的)








酸菜鴨骨湯   這是一鴨雙吃的第二道菜

裡面有鴨骨~~酸菜~豆腐~冬粉

料還蠻多的~~只是~~我來不及好好的給他拍一下








鍋餅   $ 200

豆沙鍋餅一直是我愛吃的甜點~~每次只要去北方麵食館~~我都會想點鍋餅

這家的鍋餅還不錯~~芝麻很香~~熱熱的吃很讚

不過吃多還是會膩~~配茶吃就還不賴

ps:建議快吃完時在點~~不然放涼了就沒有這麼美味了









拔絲地瓜  $ 300

也是桌邊服務呢~~

小姐會把浸在麥芽糖裡的熱地瓜拿出來~  麥芽糖就會拉出一條絲來

然後快速的浸到冰水裡~~麥芽糖就會在地瓜外形成硬殼

(是麥芽糖嗎~~如果說錯請告訴我)








呵~~你看是不是很漂亮

上面都是拉成一絲絲的糖絲~~~

不過~~這道很甜~~很甜~~很甜~~

所以要有心裡準備~~很甜

(回家仔細看才發現~~這道要三百大洋~~有點貴~~但是有桌邊秀~~所以還ok啦)








餐後水果

呵~~哇勒~~連餐後水果都弄的頗漂亮

剛好一人一顆~~~但是~~我發現我沒有吃到

(是誰~~~是誰偷吃了我的水果~~   )





結論:

呵~~整體來說~~我覺得他們的菜色還不錯    桌邊服務也很特別 

烤鴨~~我覺得烤的很漂亮~~但是~~我沒有很仔細的去吃他

(因為我完全忙著照相~~左手拿著烤鴨捲餅~~右手拿著相機照剛上來的菜

所以~~在荒亂之中我把捲餅吃完了~~不過皮真的還蠻好吃的~~很脆~~)

價位~~我覺得並不貴  我們八個人吃了四千出頭~~平均一人五百多

難怪這邊一位難求


呵~~~可惜~~這次沒有吃到兩張皮~~酸白菜羊肉炒粉~~九轉肥腸~~

我想吃肥腸     (誰還要去吃~~~帶我一起去)


還有~~~下次如果比較多人的話我會建議點兩隻烤鴨

然後來個三四吃~~這樣還蠻讚的~~




第二次吃的食況轉播:台北 ~ 宋廚 run2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TEL:02-27644788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