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8個月~小敏開始上媽媽教室了

原本沒有要上的~不過看到很多人分享媽媽教室可以拿贈品或抽獎

貪小便宜的我就覺得那來上看看啦

上了幾次我發現對我的幫助也不少~

以下是我上過的媽媽教室囉~分享給各位媽咪們

 

 

這網站很棒~他蒐集了全台各地的媽媽教室

全台媽媽教室查詢網

 

 

 

cats3

明治媽媽教室

小敏選的是新手媽咪先修班裡的課

當天上的是聰明媽咪快樂坐月子

課程裡面主要是說明坐月子需要注意那些事項

(我覺得應該要帶我媽來的~因為是她要幫我坐月子)

也有介紹明治奶粉~不過時間不多

此外現場也有提供媽媽奶粉試喝,就像一般的奶粉,香香的

當天的禮物是奶嘴存放盒與研磨碗一組

也有抽獎活動~

不過好的獎品是當天有購買媽媽奶粉的朋友才有機會

其他的小獎品就是指甲剪之類的...

小敏的朋友有一起去~她有買媽媽奶粉,所以幸運抽到一組七件研磨組

因為朋友想要直接買研磨機,所以這組就送我啦~

 

 

 


 

 

cats4

美強生優生媽媽教室

有些網友說要參加美強生與惠氏的推薦場次

所以小敏上網查了一下近期的推薦場次是六福皇宮舉辦的

推薦場次通常地點都很不錯~座位舒適

上課內容有瑜珈老師來教孕媽咪簡易的瑜珈與肚皮按摩

還有關鍵營養從懷孕開始(這一堂全部都在講美強生奶粉)

最後是新生兒照顧與常見問題

這堂是醫生講的~主要在教小朋友生出來後會有那些皮膚的狀況

看得我跟老爺心生恐懼,有些照片挺恐怖的

不過很多皮膚的狀況在1歲前都會消失

我們趕緊摸著肚子跟羊咩咩說要健健康康的唷

抽獎的獎品也很大方~但因為人數眾多所以中獎機率小很多啦

當天買兩瓶奶粉有送哺育枕或是包浴巾

(贈品很大方呢~難怪幾乎每個媽媽人手一袋)

最後的參加禮是右下角的媽媽袋,裡面就放了一本嬰兒與母親的雜誌

美強生的推薦場次小敏覺得參加獎贈品還好

不過購買禮到艇步錯

然後置入性行銷的意味比較濃厚

(哈!這是當然的啦~畢竟花了這麼多錢租場地辦媽媽教室)

 

 

 

 


 

 

IMG_3258

 台灣親子教育協會

這個協會主要是媽媽與寶寶共同學習的地方

而且離我俱樂部好近呀

每個星期二上午10都有課程

我上過幾次,有些是醫生來說、有些是廠商

大部分是預防過敏、嬰幼兒音樂按摩、嬰兒肌膚特性等...

我覺得很不錯~每次大約有8~10媽咪來上

可以有比較多的互動

也有很多媽咪是帶著寶寶一起來學習

只是他的椅子是小朋友的椅子~懷孕的媽咪坐起來會不舒服

 

 

 

IMG_3259

DSCN4964

每次上完也是有一小份禮物

 

 

 

 


 

 

IMG_3319

風車媽媽教室

這場當然是講如何坐月子囉

風車是由莊淑旂博士創辦

主要是說透過傳統的食補與中西醫的結合

裡面有許多月子怎麼吃的資訊

 

 

 

 

IMG_3320   

現場有提供孕媽咪養生茶

懷孕期跟月子期都可以喝,還蠻好喝的

 

 

 

 

IMG_3321

最後還有綁腹帶教學

生產完後綁著能讓五臟六腑歸位,身材不易變形

當天上完課後也有伴手哩,是油飯試吃盒 (不是風車的)

 

 

 

 

DSCN4963

因為活動是在麗嬰房舉辦

所以結束之後我就順便來拿媽媽禮囉

麗嬰房現在有拿媽媽禮當天首購69折

這折扣算蠻高的~算下來跟很便宜的嬰兒用品店沒差多少

所以我就在那裏挑了些小東西

 

 

 

  DSCN4967

麗嬰房的媽媽禮給了一大袋咧

快來看看裡面裝了啥

 

 

 

DSCN4968

整體來說還蠻有誠意的唷

這是我目前覺得收到最多的媽媽禮

有泡泡浴、襪子、紗布巾、發奶茶、媽媽奶粉等...

麗嬰房不錯!!

 

 

 


 

cats7

這場是惠氏 S-26辦的媽媽教室

在台中金典酒店

小敏很建議去他們的推薦場,這場就是

他主要是由兩個醫生分別講懷孕中與小寶寶的照護

其中很特別的是他們採圓桌的方式,每桌有一個桌長

有一段時間是讓媽媽們彼此互相交流

整個活動裡幾乎沒有置入性行銷,沒有介紹奶粉、試喝、賣奶粉等...

(這讓我好訝異啊)

抽的獎品也非常多,小獎很多,大獎也不錯

有食物調理機、微波爐、耳溫槍等...

雖然去之前有看網評說惠氏的場地跟人數控制不好

不過我覺得很好呀,座位的安排與人數都很OK

結論就是~我喜歡惠試辦的媽媽講座多於美強生

推薦場次大推!!!

 

 

DSCN5020   

惠氏媽媽禮

也不錯~有圍兜兜、奶嘴、溢乳墊、濕紙巾、油飯試吃、禮坊試吃

還有一個很輕巧的媽媽包

 

 

 

 

 


 

 

cats5.jpg  

廣和坐月子

這場是在講母乳哺餵、脹奶處理與如何做月子

因為我要餵母乳~想說多增加一些這方面的資訊也不錯

前半場是講母乳的部分

中場廣和有提供些點心~懷孕媽咪使用的餐點

有糯米雞湯、油飯、手工丸子和花生紅豆湯  (還蠻好吃的耶!!!)

後半場就在講廣和的月子餐囉

雖然小敏要給媽媽坐月子,不過外送月子餐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他也有單項產品可以訂喔

也就是說吃膩了媽媽煮的~想變換些口味可以訂個燉品之類的

( 這樣媽咪就不用辛苦天天熬湯啦 )

這場也跟生寶合作,所以贈品是生寶提供,有水杯跟外帶餐具

而現場的回答禮是圍兜兜與手套,還有溢乳墊

 

 


cats8.jpg  

再生緣媽媽教室

我上的是新生兒沐浴,在mamaway裡面上課

這堂很不錯耶,小敏覺得非常實用

梁嘉心經理講得很詳細,也教了我們許多省錢的小撇步

讓即將要當新手媽媽的我知道要準備那些洗澡用品

課堂完後也可以問講師問題,也是完全沒講到臍帶血

(如果對臍帶血有興趣的可以課後問專員)

贈品是一個沐浴球、媽媽奶粉一包、一之相餅乾試吃

 

 


 cats8 

生寶與雀巢舉辦的媽媽教室,這堂是拉梅茲呼吸法

拉梅茲呼吸減痛法要去學學~不過一定要帶爸爸去

因為生的時候我應該很痛會失去理智

需要有理智的爸爸在旁邊喊口號

上半場是拉梅茲,下半場是講生寶臍帶血

如果對臍帶血沒啥興趣的可能就會覺得非常無聊

像我們對臍帶血就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我們只好坐在那玩手機

也有很多媽媽們第二堂就先行離開啦

 

 

 

 


 

 

 

DSCN4969

孕媽Q寶

在查媽媽教室時就搜尋到這網站

登入會員就會有媽媽裡

所以我就登入了~沒多久禮物就寄來啦

 

 

 

DSCN4970

裡面有奶嘴、尿布、施巴乳液、媽媽奶粉

 

 

 


 

 

DSCN5021  

艾貝比

 這間的媽媽禮是濕紙巾與肥皂

剛好我也想要體驗一下寶寶的肥皂

當天拿體驗禮也有69折購物折扣喔

也有滿額禮

 

 

 


 

DSCN5022  

丁丁藥妝連鎖店

他送的是新生兒尿布

 

 

 

 

 

結論:

目前媽媽教室小敏上的最滿意的就是惠氏

他們的推薦場很不錯~可以安排時間去

新生兒沐浴也不錯~對於事先準備寶寶洗澡用品很有幫助

 

如果有提供媽媽禮的店家也可多去領取

畢竟寶寶出生後會多許多耗材費用

拿些紗布巾、碗盤這類的也是不無小補

(雖然這些沒多少錢~但積少成多喔,也些禮物也是可以省下個幾千元呢)

也可先用一下這些試用品~好用再買,不用急著全部先買齊

總之~~~媽媽手冊還真好用

 

 

 

 

                     ~報告未完!還在持續上課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