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13  

在楊咩咩還沒出生時~小敏就想要全母乳

母乳有最棒的營養,也可以給寶寶最佳的抵抗力

這也是媽媽跟寶寶最好的互動時間

此外~~出門在外也很方便,不用帶瓶瓶罐罐,隨時隨地都可以餵飽咩咩

所以也不管咩咩吸得有多痛,我都忍住為了就是能給咩咩最好的

 

第一天剛生出來時~雖然我還沒乳汁~但是咩咩也很配合的認真吸

也因為有刺激~所以第二天就發現有一些些乳汁分泌出來

我知道雖然量不多~但是一點點的量也足夠讓寶寶吃飽了

但第二天我犯了一個錯~就是太多朋友來看我了~我都忘記餵奶了

所以咩咩第二天幾乎被我餓了很久 (第三天小敏就卯起來親餵)

然後餵母乳的寶寶也都沒啥上廁所與尿尿

像咩咩出生兩天才大一次便

這讓咩咩的黃疸指數太高,測出來17,必須要照光才行

就這樣在醫院照了兩天,這兩天也不得不給他喝配方奶了

(這讓小敏頗沮喪~總是不願意讓寶寶喝配方奶~就很堅持要喝母乳)

喔!!此外特別提醒想餵母乳的媽咪們

一定要學會側臥餵母乳

這一招超省力的也很方便~

半夜躺著讓寶寶吸,他省力你也輕鬆喔

 

 

 

 

 

 

cats12

原本打算全部親餵~但後來還是想說擠出來好了

一方面是可以知道我的奶量與寶寶喝的量大約有多少

另一方面是可以讓爸爸或是阿嬤阿公可以享受餵奶的樂趣

不過~~一開始我用手擠還真的擠不出啥東西來

後來還是用電動吸乳器,左吸吸右擠擠終於有個15ml

經過婆婆三餐湯品給他吃下去~~第五天可以擠出30ml了  

 

 

 

 

 DSCN5279

婆婆媽媽真的很厲害

為了幫我坐月子~不到一天我家空空如也的冰箱頓時被塞得滿滿滿

這真的嚇到我了!

也很感謝婆婆跟媽媽兩個人合力幫我坐月子,照顧我

 

 

 

cats11   

也因為一開始我都沒啥脹奶的FU~

婆婆就認真燉湯給我喝

我早餐、早點心、午餐、下午點心、晚餐、晚點心都有一碗湯

就這麼喝著喝著加上咩咩吸著吸著~奶量開始多起來了

現在生完第13天~我的奶量一邊可以擠出60ml,兩邊應該有120吧!

 

 

 

 DSCN5266  

除了湯品之外~小敏每天也是固定喝2-3杯的奶昔

(我的目標是每天4杯)

奶昔有足夠的營養可以讓我快速補充營養跟蛋白質

有好的蛋白質寶寶才會長得好喔!

 

 

 

1

雖然很多餵母乳的都說要多親餵,我認同~

不過我每天還是會擠出一瓶來給爸爸餵

我覺得也要讓咩咩習慣爸爸的味道~也讓爸爸有成就感

 

 

 

 

結論:

咩咩出生13日

現在差不多每隔兩小時會餵一次,有時咩咩睡得很熟可以三四個小時餵一次

白天一起床我就用電動吸乳器把奶排空

這樣也不容易有乳腺阻塞的問題喔

不過一開始真的會有些沮喪~因為奶量很少

而事先也真的要跟老公還有家人溝通

不然我家老爺擔心她女兒吃不飽, 一直再問我要步要給他喝配方奶

而家人也會三不五時問你奶夠不夠,有沒有脹奶之類的

這也讓我很挫折~

所以事先一定要先溝通好,至少有老公的支持,才不會孤軍奮戰

不過不用擔心!放輕鬆多喝湯品,多休息,多親餵就會有奶啦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