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楊咩咩出生囉~~

在媽咪肚子裡九個多月終於跟大家見面了

現在來記錄一下你出生的狀況囉

8/19凌晨一點多,我跟爸爸剛看完電視劇準備要睡覺囉

爸爸很堅持要媽咪先做青蛙蹲的運動

(因為你越來越大囉~爸爸怕媽咪不好生所以要做運動讓你順利出來)

沒想到做完後就破水了  

一開始只有流一些水出來~我們倆就很緊張不知所措

打電話給診所,護士說先躺下~如果還是有羊水流出那就要來醫院檢查

躺了一下發現還是有羊水流出我們就馬上去 許世賓婦產科

護士幫我們檢查一下就說要住院待產了

於是老爺就開始辦住院手續~還有回家拿待產包

(在這之前一定要跟老公說好待產包還有東西在哪,不然他會很慌張)

而這時候的我覺得還好~只是宮縮的時候伴隨著微微的痛

(那種痛~很像淺淺的經痛,一點點酸)

就這樣每隔兩個小時護士會來幫我測宮縮情況與咩咩的心跳

到早上八點多只開了一指,開的速度很慢,醫生建議要打催生

至於打了催生後多久會生~就要看個人造化了,

有些人痛了一天還沒生,有些人一下就生了

所以我們10點半用點滴的方式打催生

(哈!!!這一打我就笑不太出來了)

3個小時後小敏開始感覺到宮縮頻率加快許多,伴隨著比較痛的經痛

那時開一指半 (醫生說~照這個速度可能到晚上都還沒生)

但!!!說完沒多久我就覺得我痛的狀況越來越密集

老爺馬上教我用呼吸法來減緩疼痛

(他在旁邊也不知道能做啥,就牽著我的手,陪著我呼吸)

下午3點的時候,我發現我除了強烈宮縮外還伴隨著強烈的便意

那時護士就說~差不多了開三指了

這個階段是小敏最不能忍的~因為這時候絕對不能用力

(還沒有開五指,用力的話怕會造成撕裂傷)

所以要靠呼吸來忍住跟轉移注意力 (也是小敏覺得最痛的時候)

沒多久我就開四指被送進產房了~這時只有護士跟小敏在產房努力

現在主要的工作就是把咩咩推到洞口~~

等差不多時醫生就會來接生了,楊老爺也可以進來陪著我

這時候痛嗎??其實小敏覺得不痛

因為我的專注力都在怎麼用力跟憋氣

(痛的是宮縮時肚子很硬,要用盡力氣把咩咩推出去)

而護士們也很專業的幫助我把咩咩推出去

就這樣~~進產房不到一個小時就把咩咩生出來了

 

 

 

 

 image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咩咩

我沒有特別感動~因為她好陌生喔

一點也看不出來像誰?!  體重3520,身高51cm

但~~很開心跟咩咩見面!!

然後我就全身放鬆休息啦

 

 

 

 

 DSCN5258

因為我是全母乳哺餵,所以晚上咩咩就送到我的房間跟我母嬰同室囉

整理過後的咩咩好可愛

他有深深的雙眼皮,瓜子臉,嘴巴也小小的

(感覺起來比較像媽媽)

這也是我第一次跟她親密接觸

自然產與哺餵母乳的好處就是馬上可以讓寶寶吸允乳頭刺激腦部分泌乳汁,

吸的越多乳汁分泌越快速

而咩咩也很乖~很快就會吸奶了

這對小敏要哺餵母乳是件很棒的事情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呢   )

 

 

 

 

DSCN5262

媽咪也上來陪我生產~

感謝媽咪!生了小孩才知道當媽的很不容易

從懷孕開始就保護著我們,到生下來後還要細心的呵護與照顧我們這些小屁孩

媽咪~~愛妳喔!  

 

 

 

 

DSCN5266

生完沒多久~~小敏就開始喝奶昔了

均衡的營養可以讓我體力恢復快速,對於傷口的癒合也很有幫助喔

我大概當天晚上就能下床自行走動了

後來傷口復原的狀況也很好

我想奶昔幫了很大的忙~畢竟我也喝了四年的奶昔打底

身體真的很勇建

 

 

 

 

 

cats11  

除了奶昔之外~~我們也有訂診所的月子餐

還蠻好吃的耶~口味很清淡!

重點是小敏覺得價錢算便宜~每天$1180 三餐兩點很划算唷

 

 

 

結論:

生完後很多人都會問我 "很痛嗎?"

我覺得還好耶!!! 對我來說陣痛比生的時候還痛

生的時候只要專注在用力上面,其實很多感覺都會不見

那怕是用剪刀剪,針線縫都沒啥痛

不過生孩子真的很耗體力,生完後小敏覺得臉過度用力有些浮腫

然後手超酸~~ (因為要抓桿子使力)

但這一切都值得!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第九個月的時候

我每天都會跟咩咩說要在媽咪的肚子裡健康長大

所有的器官都生長完整與完全

你要靠自己的力量出來喔~媽咪會跟你一起努力

我在一二三用力的時候,你就要像溜滑梯一樣滑出來喔,讓我們生產順利

媽咪跟爸拔很愛你~好期待你的出現

 

信念真的很重要

小敏在生的時候心裡就跟咩咩喊話~一二三我們一起用力出來

所以進產房不到一小時就生出來了,還真的沒啥痛到~

 

接下來我們就要一起迎接多個小生命的生活囉

咩咩~你是媽咪的寶貝!

我們會用心照顧你~讓你健康平安快樂長大

讓你可以開心做自己,發揮自己的專長與特質貢獻這個世界

 

謝謝媽媽、爸爸、婆婆、公公、小嬸

生產的期間麻煩你們了~幫我準備吃的,照顧我

也謝謝我親愛的老公~

楊老爺謝謝你整個懷孕的過程都陪著我!

不管是產檢、散步等...我都感受到你的溫柔!

給你一個讚~我愛你

 

而這次生產的費用總共兩萬左右

(我住了四天,沒有打無痛分娩)

診所還是比醫院貴一些,不過我很滿意許世賓婦產科喔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護士都很溫柔親切

有任何問題他們也都耐心地回答

這讓生產的我安心不少

 

 

寶寶~小敏的待產包大公開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