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032.JPG

小敏的待產包大公開

進入36週囉~醫生說隨時可以生啦

所以我就開始準備待產包了

當然很多東西是在32週的時候就買好了~

不然現在肚子特大去買東西還真是不方便呢

 

 

 DSCN5026  

一開始我對待產包毫無頭緒~完全不知從何準備起

就問了我剛生的朋友,他就跟我說你看媽媽手冊呀

果然媽媽手冊就有需要物品

 

 

 

 

DSCN5013  

也要先問問醫院有提供那些物品

或是要準備那些物品

我是在 許世賓婦產科 生產,他們有自然產包 $ 480

老爺很想直接買~但因為我已經先購買了一些東西了

所以乾脆還是全部自己準備吧

 

 

 DSCN5032.JPG  

我的待產包準備方向為自然產母乳哺餵

所以這包是結合了媽媽手冊跟上網查了許多媽咪生產經驗的待產包

之後我是直接回家坐月子~就不用準備月子包

此外~~診所離我家實在很近

我想說自然產也才住個兩三天,隨時回家拿都很方便呢

以下就是分解說明啦

 

 

 

 DSCN5033.JPG

證件跟3C用品

1. 媽媽手冊

2. 健保卡

3. 夫妻身分證

4. 印章 (沒用到)

5. 相機與電池 (我們在最關鍵的那一刻~寶寶生出來時沒電了)

6. 手機充電器

 

 

 

 

DSCN5034.JPG

私密處清潔用品

1. 保潔墊:這個生產前到生產後都用的到~

    量就看每個人排的狀況囉,我一包沒用完

2. 產褥墊:就是大型的衛生棉~丁丁藥局建議要薄的,所以我就買六甲村的,

    量也是看個人,我子宮收縮的不錯惡露不多,也是一包沒用完就開始用衛生棉了

3. 紙內褲:產後會排惡露,穿紙內褲髒了就丟,六甲村在特價就買了兩包待用 

4. 衛生紙:放床邊方便隨時都可以用

5. 沖洗器:生產完後每次上廁所都需要用到他

6. 優點:丁丁藥局推薦這款,他說比較不會痛,我就買了 (因為他沒有加酒精~)

7. 大棉花棒:這是醫院要用的~我自己沒用到

8. 鏡子:鏡子是方便擦藥時可以看 (哈~~我並沒有擦藥!也不想看,所以沒用到) 

9. 清潔用品:牙刷兩隻(自己跟老公的) 、牙膏、肥皂、洗面乳

10. 毛巾:我帶了一大一小條 (喔!陣痛的時候就會流汗啦~可以請老公幫你擦汗用)

 

 

 

DSCN5035.JPG

媽媽用品

1. 出院衣服:其實可以不用帶~因為穿你進醫院那套就可以啦

2. 哺乳內衣:生完如果是母乳媽咪~我想乳頭應該都會痛~穿個舒適的內衣很重要

3. 溢乳墊:也不知道要不要帶,我幻想我會有很多奶,所以還是帶著

    (後來證明~沒有多到會溢奶)

4. 發奶茶:哈哈!!就想說試用包拿來喝一喝~

5. 消毒棉、羊脂膏:就想說要餵母乳了~所以帶著 (有用!!因為餵母乳)

6. 束腹:產後讓身形回復用的 (沒用到~因為自然產後要看下部復原狀態,綁著束腹會讓血液流不順卡著)

7. 奶昔:產後需要回復體力,當然要喝奶席補充營養囉

8. 纖柔霜:產後讓肚皮緊實

 

 

 

 

DSCN5036.JPG

寶寶用品

我只準備出院的衣物,哈!!我發現寶寶用品準備很少

我想說~~如果醫院沒提供叫楊老爺回家拿就好

也因為現在夏天又用包巾,所以手套、帽子、襪子我就沒帶啦

 

1. 包巾

2. 紗布衣跟衣服

3. 紗布巾:想說餵奶時方便擦拭用

4. 濕紙巾:拿來擦手擦東西都很好用

5. 寶寶乳液:我帶了幾包試用包,想說可以幫寶寶按摩,也不知道會不會用到

    (沒用到,因為都是診所的護士洗澡~我還沒洗過)

 

 

 

 

 

 

結論:

我的待產包就這樣

有些有用到~有些沒有

不過,進入待產時我的診所有在跟我確認寶寶的用品

這個部分沒有事先說~所以在待產包裡沒準備(可以直接跟診所購買~或是自備)

裡面包含了吸球、NB尿布、濕紙巾、電子肛溫計、舒粉、臍帶護理包、配方奶等...

然後我的診所有熱水瓶~所以這個我們就沒準備

如果醫院沒提供也要準備一個比較方便

總之~~事先準備好很重要唷!

也要事先跟老公說一下用品有哪些~

免得到時入院後老公都不知道物品在哪~也無從找起只好再買的窘境

而且~~那時老公通常都是緊張跟慌亂的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