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囉

過年就是要吃團圓飯~~

今年的團圓飯大部份都到齊啦~~

遠在法國的姑姑  姑爹跟美國還有大陸的叔叔  嬸嬸都回來啦

很難得奶奶的三個兒女都回家過年

所以今年有十道菜  (其實每年我媽都會做十道左又的年夜飯)

ps:上面還少了一道獅子頭....因為我太快照了...所以獅子頭還沒上桌








紅燒獅子頭

每年都一定會有的固定班底

小時候我都記得我媽會叫我過去打肉~~要把肉拍的軟軟的..吃起來才會好吃

很費功夫~~所以這道是從小到大都有的一樣菜   (平常要吃還吃不到呢)

嫩嫩的獅子頭加上魯透的大白菜~~美味美味









十錦燴海參

我家好像每年也都會有海參~~因為它零膽固醇

不過還是配了膽固醇超高的鵪鶉蛋










左起是肝腸  中間是臘腸  右邊是魯牛腱

呵呵~~今年的肝腸跟臘腸是嬸嬸從香港帶回來的

很夠味~~但是很油~~所以入口即化







荷葉粉蒸排骨

這幾年~~我媽新做的菜色  (以前沒有的ㄛ)

最外層是用荷葉包起來....要吃的時候還要剪開才能享用

裡面呢~~就是粉蒸排骨跟蕃薯

很好吃的....每次都非常暢銷








三杯雞

今年是專門為我嬸嬸做的三杯雞~~因為她愛吃雞

所以才會有這道不須要費功的菜

但還是一樣很讚~~香又入味

 

 

 

 

 





炒山蘇

呵~~好貴喔....這樣的山蘇去菜市場買要兩百

ㄜ~~過年的菜果然好貴

不過脆脆的 .... 也不老 .....還不錯








鯧魚

幾乎每年我們都是吃紅燒魚....今年比較特別吃的是乾煎鯧魚








芋好人

這到是我媽新學的菜色    (首度亮像  醬~醬!!)
 
就是芋頭  +  豆腐  +  肉末

嘿~~頗好吃的    (吃多點~~希望今年能多遇到好人)








甜點~~今天的甜點是我媽自製的八寶飯       還有從香港帶來的馬蹄條

馬蹄條不像以前的吃法.....裹粉用炸的

這次是用煎的~~小火煎的表面焦焦的....好好吃ㄛ








呵呵~~新年就是要大家團聚在一起


也只有這個時候家人才會從各地回台灣


今年還差三位小孩沒回來  (法國的妹妹跟表弟~~美國的堂弟)


希望明年他們都能回來  ~~~ 一起吃年夜飯




                                                                                        ~祝大家  金豬年  豬事大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