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到德國後~~我就要馬上去巴黎見我親愛的妹妹跟親戚

(要怎麼去巴黎呢??)     我要坐火車去巴黎

在這之前~~我妹都已經幫我查好要如何坐火車~~

(其實~~我妹早就買好火車票~但是在寄往台灣的過程中~~信件不見啦~

所以到德國後~~我只好自己去買火車票到巴黎啦~~~  )

簡單來說~~我下飛機後~~必須要找到飛機場的火車站

然後坐到Duesseldorf 中央火車站~~~想辦法買到11點那班的火車去巴黎~~

不過沒有直接到巴黎的火車~~所以我要先坐到科隆火車站~~然後再轉火車到巴黎

哈~~~為啥我一定要買11點那班火車呢~~

因為這是最近的距離~~~不然我可能要坐到盧森堡~~或是其他地方轉車~~

這樣就繞遠路啦~~~  (非常蠢~~~~)

不過還好~~一出關後就可以看到S的指標~~   (哈~~還好不難找)






呵~~這是從機場去Duesseldorf Hbf 的火車票

短短的五站~~~要€ 2.1   

(還好賣票的有跟我說要坐五站~不然~~我跟本不知道那站要準備下車

因為我搞不清楚站名~~所以我很認真的數了12345~~5站~~)







到了火車站後~~我拖著我的行理~~開使找賣火車票的地方~~

哈~~他跟台灣不太一樣~~不像台北車站那樣是開放式的買票

他們是在一間房間裡買票~~所以我經過那兩次~~都不知道它是賣票的地方

不過還好~~我成功的買到要去巴黎的票啦 

花了我 € 104.5~~相當於台幣快五千元~~~











這間店在德國的火車站裡好像非常大眾化~~  (就像台灣的7-11一樣多)

他們的三明治看起來很好吃呢~~不過我不知道我那跟筋不對

竟然沒有買這家的東西~~反而去隔壁買了我的午餐~~  (隔壁那間幾乎沒啥客人)

(哈~~~~果然到了國外~~我的智商就減半了)






Duesseldorf的月台







呵~~這是要去 Koln Hbf 的火車~~  (ICE火車還不賴耶~~感覺很現代化)








呵~~~火車還有獨立包廂~~我就坐在這包廂裡面








很快~~我就到達Koln Hbf啦~~

我必須要去其他的月台~~~搭往巴黎囉~~  

(它有好多月台喔~~大約快20個勒~~有這麼多火車嗎??   )






科隆火車站給我的感覺就更現代化~~

想要知道火車現在的狀況~~~看這個大螢幕就知道啦~~









這是我要坐往巴黎的火車   (嗯~~~它看起來就遜色許多)






呵~~車廂裡有種奇怪的味道~~

我不太喜愛這種面對面的坐椅~~因為腳很難伸展~~

然後裡面並不會有認何顯示下一停靠站是啥~~所以~~哈一切憑感覺囉







呵~~沿途的風景還算不錯呢~~

有時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面有幾棟歐式建築

偶爾會看到幾頭羊~~或幾頭牛~~





哈~~~這是我在Duesseldorf火車站裡買的午餐  (就是那間沒有客人的店)

其實他不好吃~~因為太太太太太鹹啦~~~~

當出是看上他有起司~~然後我已為那黑黑的是牛肉~~沒想到它不是







 



火車上是有餐廳可以買吃的呢~~

呵~~~但我覺得不是很便宜~~一個雞肉捲加一杯可樂 €6.4  (台幣大約三百元)








經過四個半小時的車程~~~我終於到巴黎車站啦

呵~~我妹說~~你下火車後~~就往車頭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她拉

(火車頭??~~那是月台耶~~任何人都可以到月台嗎???)

對~~~巴黎就是這麼妙~~~誰都可以走到月台









巴黎火車站~~~好古老的建築~~

呵~~~巴黎~~我來啦~~~~   (好險~~我平安到巴黎了~~也見到我妹啦~~)



在這短短的兩天內~~我到了四個國家 曼谷~阿姆斯特丹~德國~法國 

還有三個火車站 Duesseldorf, Koln, Paris

呵~~~這感覺很妙~~真的~~很妙



                                                                                                            ~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