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後~老爺請了婚假想先遊一趟台灣

去哪呢??? 這次就往南部走吧

其實~都是因為我們在旅展買了義大的票與高雄住宿卷

所以非去南部不可,不然就沒時間去啦

而跟已往不一樣的是~~這次我們只確定要去高雄義大

其他的行程都隨著心走

而這趟旅行~小敏很假掰的帶著我們兩隻小熊出遊

以前我無法體會到哪都是拍玩偶的樂趣

經過這次旅行~我覺得還頗有趣咧


就來看兩隻小熊的幸福旅行囉





第一站  溪頭妖怪村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妖怪村說








一個仿日本建築的村莊,看上去還蠻新鮮的

不過其實他就是個人工打造的賣場

但因為這裡是杉林溪附近~所以樹木林立

還真的有種世外桃源的清幽











這裡有很多地方可以拍照

平日去就不少遊客了~我想假日一定更多人唷








這間賣滷味的

(哈哈!! 非常的明顯~他是滷味店)

我覺得好可愛唷~上面還有兩隻小鬼








這間賣商品的








這間~~賣麵包與伴手禮的

熱賣商品好像是咬人貓麵包

不過~~我們沒有等出爐時間








這間是包子

其實這裡有很多小巧思~還挺有趣的








這是我們在路上看到的牌子~

這裡連告示牌都這麼促咪









第二站 台南
金花

這間民宿小敏很喜歡呢

位在安平,老闆將他老屋翻新

雖然一整個看起來很現代~不過還是看的到一些老屋的影子

在這裡~~如果安平老街不想逛~也可以在這裡曬曬南部溫暖的太陽

喝杯茶~~看本書~~享受一份悠閒的時光


詳細住宿點這裡:
台南 ~ 金花 老屋翻修民宿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35巷(西龍殿旁)

電話 :0918-255400
(李先生)






晚餐~~我們去 new new

哈~朋友在這裡上班~我們就來看看他呢

這間位在成大附近巷子裡

價格很實惠~頗受學生喜愛

其中我覺得焗烤很好吃~~很香濃



地址:
南市大學路22巷25之1號

電話:06-2085659









麗尊大酒店

這間是我們在旅展挑的

那時買的價錢是2500左右~不含早餐

想說來度小蜜月應該要住個飯店

整體服務還不錯~房間也蠻乾淨

不過~~如果以飯店跟民宿比較起來

我們兩個還是喜愛民宿多一些~

因為民宿多了一份創意~多了一些人情味





地址:高雄市五福一路105號

TEL:07-235 4999








晚餐~我們約了朋友來吃我老爸一直推薦的
劉家酸菜白肉鍋

這間老店位在左營內,不過因為之前燒掉了所以這次沒吃到老店

而這間新開的就在營區外附近

這裡很貼心耶~~用成套餐組合,可以吃到酸白菜鍋、蔥油餅、捲餅、水餃等....

其中~我覺得最好的是右上角那道單點,酸白菜炒羊肉

好好吃喔!!! 肉很嫩~搭上酸酸的白菜 讚!!

至於酸白菜火鍋~小敏覺得湯頭不錯~白肉很Q嫩~其他就還好

而他的捲餅還不錯!! 餅皮很香酥,裡面的牛肉也很嫩

他的刀削牛肉麵小敏就不愛了~湯頭味道很奇怪~不過刀削麵的Q勁不錯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257號 

電話:(07)588-6855










早餐 
馬弟瓦特

來高雄不適應該要來吃眷村味的早餐嗎??

不過這回小敏想要享受一下高雄的早午餐

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就決定來吃這間馬弟瓦特

這間是AMY'S相關系列

所以她的樓上是瑪瑪米亞

整體來說這裡的裝潢走色彩豐富的鄉村風格,木頭的桌椅很舒服

我們點了一份歐姆蛋早餐~一份煎餅早餐

他的煎餅好大呀!!! 而且很厚!!

我們兩個吃超~~~~飽





地址:雄市鼓山區龍德路417號1F

TEL:07-5227211 


實況轉播:高雄 ~ 馬弟瓦特 好吃的早午餐









去玩高雄後~~我們一直在想下個景點要去哪

小敏超想去墾丁~~因為好久沒去那裏走走

但老爺覺得今天應該要往北走了,所以他就挑了一個地點叫嘉義

於是~~我就上網搜尋了一下嘉義有啥好玩的

就這樣~~~我們來到阿里山啦  (哈哈!!爬山呢!!誰叫你不帶我去墾丁下海)

先去奮起湖逛逛~ (這好像是小敏第一次逛奮起湖呢)

這裡就是一條老街~不過走到底的時候有好吃的"阿嬤的草阿粿"

也有很漂亮的步道,只是很可惜那天去有點晚~所以就沒走步道









來這裡就該吃便當







我們沒挑7-11旁的便當~我們選了火車站旁的鐵路餐廳

他買便當的窗口好可愛喔!! 像是個賣票口

找零錢的時候還是從軌道裡掉出錢來唷

便當除了主菜之外還有高山茶、湯、甜茶

嗯!!對小敏來說有些油膩!








我們晚上住在 神禾 民宿

這裡好美喔!!  一進來就覺得好有藝術氣息

老闆娘用了植栽與陶器妝點餐廳,馬上幽靜了起來

而我們住的是塌塌米房間

雖然沒有床鋪~房間也很簡單

但他有兩張面向窗戶的躺椅~看過去就是一座山脈,視野馬上開闊起來

而這間民宿除了非常雅緻之外,我還很喜歡老闆娘的熱心

因為一進門她就花了一些時間在跟我們講解阿里山如何玩

感覺深怕來的客人玩得不盡興

也因為老闆娘細心的介紹~讓我覺得這趟旅行很特別,多了份溫暖

而且我們那天是臨時起意去阿里山所以根本沒帶禦寒衣物

老闆娘就很貼心地借我羽絨外套讓我去看日出

山上好冷喔!!!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樂野段57-12號

TEL:
05-2562341









因為神禾離阿里山小火車還有30-40分鐘的距離

隔天清晨四點我們就起床準備看日出啦

我們去坐小火車前往祝山火車站啦~但清晨很暗看不到風景,黑壓壓一片

到了之後我們往小笠原觀景台看日出

這裡雖然還要往上爬個5-6分鐘~但非常值得

因為視野好好喔! 又沒有旅行團此起彼落的介紹聲音,人也比較少

所以極力推薦再往上走~雖然坡有點斗~但很值得唷










日出很快就蹦出來了

這算是小敏有記憶力以來第二次看阿里山日出

其他都是霧太大所以沒看到

這次看好漂亮喔! 陽光灑在山頭上~

原來曙光就是這個景象

很開心能跟老公一起看到這美景~









接下來坐小火車往沼平車站

這裡可以走去阿里山神木園區

不過~我們兩個太早起了~頭有點痛走不了多遠

所以我們改走另一條老闆娘推薦的路線

這條是古時候的鐵軌棧道,早在軟木上面很舒服喔

沿路的風景也不錯~來回大約一小時




結論:

這次的旅遊我最喜愛的就是阿里山這部分

因為在計畫之外 (話說~我們這次也都沒有計畫呀)

能看到美麗的日出實在很不錯

此外~我們也有一個共同的體驗~

就是我們還是喜歡住民宿呀
喔!!對了   這次不是要去義大嗎??  怎麼沒有義大的照片捏

因為~~義大對我們來說太無聊啦

遊樂器材並不多,我覺得適合高中以下的朋友去

所以沒照甚麼照片~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