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小敏的花蓮行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啦

2009年1月1號~~趁著四天的連假~~

小敏毫不猶豫就決定去遠遠遠的花蓮    (哈~~花蓮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遠)

打從小時候去過幾次後~~就再也沒踏上花蓮的土地了

碰巧~~阿德學長又剛好在花蓮上班

就約學長姐一起來個花蓮遊吧


很好~~我跟老爺就這樣風塵僕僕開往花蓮啦  GO! 
到宜蘭後看到指標~~哇咧...還有100多公里   ( 怎麼還這麼遠呀....  )







蘇花公路還真是~~~驚險萬分

一邊是懸崖峭壁....另一邊就是藍藍的海岸

呵~~除了開車的人欣賞不到....其他的人都可以好好看這美麗的風景呢

這時~~小敏強烈建議大家~~還是坐火車來吧

火車從台北好像只要兩個小時

開車~~~可是長長的五個多小時勒

( 正所謂 "碳以絲瑪莉" .....還是火車卡實在 )




終於~~讓我看到太魯閣的牌子了    
( 這真是太感動了   默默滴下兩滴感動的淚水 )










第一天的第一站就是 ~~  砂卡噹步道

呵~~~我們這次沒去走太魯閣

因為~~小敏對太魯閣的印象就是塞塞塞~~ (小時候每次去每次都塞)

所以怕因四天連假大家都塞進太魯閣

於是我選了砂卡噹步道走走就好






怎麼走勒~~~

就是經過太魯閣的遊客中心後~~過第一個沙卡噹隧道...

緊接著就是過一個橋~~步道入口就在這橋上

停車的地方就是過橋後在進入西拉岸隧道前要左轉

那裡有個小小的停車場.....還有公廁唷








從橋上看步道......就像被子彈穿過的彈道






砂卡礑步道地圖




砂卡礑步道從入口處到三間屋全長約4.5公里,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

全程走完來回大約2~4小時

不過~~因為小敏到這裡時已經三點啦

所以~~我們大概只走到大摺皺就回頭啦   

來回只走了一個多小時  (有走過就好啦~~)

那~~~就出發囉!!  








首先~~要從橋上的入口處走樓梯下來










然後就沿著溪流一直走

一路上有時是這種碎石頭路....也有水泥路








呵呵~~一路都是這種岩石

要隨時注意不要撞到唷






不過小敏沒有這個困擾

基本上我是撞不到的







不過老爺就真的要注意了....一不小心就會k到

( 誰叫他沒事要長這麼高  )









伊亞峽谷

這條路所看到風景也蠻多了....

伊亞是指小小的峽谷







呵~~沿途也是有椅子讓大家休息的

雖然這路程很平緩~~但走久了還是想坐一下嘛








呵~~砂卡噹溪真的很漂亮

他的顏色就是如此的特別

河旁也都是這種大大小小的石頭~~







看官網是說有地方可以下去碰碰溪水

不過~~小敏沒遇到

但~~還是建議不要~~有點危險


 










結論:

呵呵~~~砂卡噹步道還挺好走的

不過誠心的建議女生不要穿高跟鞋來走

因為~~有一半的路是石子路~~會踩不穩
(哈~~誰來走步道還穿高跟的~~只有你這傻子才這樣穿吧  )

可惜的是我們太晚到這了~~ ( 已經三點多啦 )

所以我們走不到一小時就打算放棄往回走... 怕等等天色暗下來還挺危險的

( 有很多風景都沒看到呢 )


下次~~如果有機會來太魯閣~~小敏還蠻推薦這條砂卡噹步道唷









全部行程:


花蓮三天兩夜我來囉之砂卡噹步道


花蓮三天兩夜我來囉之琉金穗月民宿


花蓮三天兩夜我來囉之自強夜市排隊之旅


花蓮三天兩夜我來囉之節約街米粉湯


花蓮三天兩夜我來囉之鯉魚潭騎腳踏車


花蓮三天兩夜我來囉之立川漁場摸蛤仔


花蓮三天兩夜我來囉之買名產


花蓮三天兩夜我來囉之公正包子 + 鵝肉先生


花蓮三天兩夜我來囉之七星潭


花蓮三天兩夜我來囉之柴魚博物館 + 炸蛋蔥油餅






                                                    ~ 下 一 站   琉 金 穗 月 民 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