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 怎麼會這樣 

這陣子小敏的身體怪怪的

比較容易反胃 (尤其坐公車~以前都不會暈車~現在怎麼坐怎麼暈    )

比較容易脹氣 (胃都撐著,常打嗝)
奶奶天天顫慄著 (他不僅立在那,還變深色了    )
脾氣變得莫名的暴躁 (情緒變得比較火爆   )

再加上經期晚了10天~我就想說不會吧~來驗看看是否懷孕了

沒想到就看到這兩條線 

馬上對楊老爺大哭~~因為這一切來的太快了,我們都還沒準備好當把拔、馬麻

原本~我們是預計結婚一年後再準備生馬寶寶
(我想好好享受一下兩人生活~    )



這故事告訴我們~ 算安全期還是不準確的~

請做好完全的防護措施才不會鬧出人命

於是~~~我們就立馬去婦產科做確認

醫師拿著超音波的探頭在我肚子上滑一下就說~  喔!!妳懷孕了

你看~~這顆蠶豆就是胚胎,算算應該5周囉

(哇!這顆蠶豆即將要改變我們的生命了)













一個星期後~我們去許世賓婦產科做產檢

這間離我家很近~也有許多朋友跟我們推薦~所以我們就選了這間來做產檢

他的儀器設備我覺得很足夠~不過缺點就是要等很久~

今天已經可以看到心跳囉,就一顆星星在蠶豆上閃呀閃的

也可以聽到心跳聲~~  ( 原來寶寶的心跳聲好快 )

這次~~醫生說已經7周了

然後醫生提醒我們刺激、補的食物不要吃

像是薑母鴨、羊肉爐、十全補湯、咖啡、茶、麻辣鍋等...

容易過敏的食物也少吃

像是蝦蟹類、芒果、奇異果、桃子等....

聽完後我的心情就沮喪了,好多東西不能吃

(那時正冷得要命呢~~家家戶戶都在吃進補食品)








沒關係~~~我可以大量的喝奶昔呢

打從一知道懷孕後~小敏一天會喝3杯奶昔

早餐一杯~中餐前一杯~晚餐前一杯

三餐照吃~點心照吃

然後這一兩個月我的胃口沒有很好,常常覺得胃鄒鄒

我有發現當我喝完奶昔後~~胃的不舒適感減輕很多








此外~醫生有特別說前三個月要多補充葉酸

每天要攝取800維克的葉酸

我就特別把奶昔的成分看了一下

四種口味裡巧餅的葉酸最高

兩匙的奶昔有140維克的葉酸

我每天是喝三匙奶昔3杯,那就有630維克囉

(真是太方便了~可以補充完整的營養素跟葉酸)

再加上我現在很乖~~幾乎餐餐都會吃深色蔬菜








兩個禮拜過去了~又到了我們期待的產檢,要來看寶寶是否健康長大

這次去其實心裡有些小緊張,因為最近左下腹常常會抽痛一下

(我心裡想~應該是寶寶在細胞分裂長大所以會抽痛吧)

後來照超音波時小敏才知道寶寶的位置不是左下方,是正中間

左邊抽痛是因為現在子宮變大了,有時會韌帶拉到

所以護士叫我動作要再慢一點點

(哈!!放心許多~我一直很擔心這莫名的抽痛)

然後看到這張超音波我覺得超可愛的,那顆小蠶豆長出四個芽了
已經可以看到他的頭、手手、腳腳囉!!  好有成就感喔 

今天也拿了媽媽手冊,並安排了一連串的檢查

( 哇嗚! 原來要檢查這麼多東西呀 )








結論:

這一切來的太快了~

當下知道時其實心情沒有很好,馬上大哭

因為這亂了我想生馬寶寶的計畫

還有幾年的時間我不能隨心所欲地趴趴走

但~看著楊老爺一直咪咪呀笑,我也跟著笑了

(老爺很可愛~他嘴裡一直嚷嚷著壓力更大了,但邊講邊笑)


其實生孩子這件事我發現我已經準備好了

因為前一陣子常常不小心看到育兒寶寶的文章

自己也在做身體健康的調整,準備好要懷孕

所以緣分到了~~我的小天使就來到我身邊囉!

然後~~我現在心裡常常覺得很滿足~也不知道在滿足什麼
但!!就一整個很喜悅~

我的小天使!!!媽咪愛你喔~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