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咩週歲.jpg  

 

咩週歲了耶!! 好快唷,一轉眼一年就到了

 

恭喜咩咩來到這個世界探索一年了

 

也恭喜我跟楊老爺當爸媽滿一年啦

 

這一年真的是好妙,好豐富

 

讓我來回顧一下這一年有多麼的壯烈 (沒啦~我真心覺得這一年挺甜蜜的)

 

 

 

 

DSCN5029.JPG  

從這小妞在我肚子裡就開始教育囉

 

感謝那時上了智泉,讓我很穩定又充滿愛與感恩的思維中培養咩的好性格

 

不得不說胎教真的好重要~咩咩真的是很好帶的小寶貝

 

就是從胎教開始

 

也感謝我自己天天四杯奶昔照顧身體還有給咩最棒的營養

 

讓她打從娘胎就有個好體質!

 

 

 

 

image  

8.19咩蹦出來了 3500g 51cm 是個長腿咩

 

感覺有點陌生~要開始探索這美好的世界

 

 

 

 

 

楊詠媛滿月.jpg  

 

咩咩滿月囉!

 

媽媽失心瘋的買了很貴的彌月餅乾

 

 

 

 

DSCN5619.JPG

2個月大 小敏跟咩咩每天都在家裡熟悉彼此

 

他是新手嬰兒~我跟楊老爺是新手爸媽

 

還在學習怎麼餵母乳、怎麼洗澡、怎麼分辯哭聲

 

 

 

 

 

 

DSCN5883.JPG  

咩3月大

 

3個月關在家裡終於可以出關了

 

可以準備出門逛逛囉

 

 

 

 

DSCN6152.JPG

四個月這時開始會抓一些東西了

 

 

 

 

 

DSCN6434.JPG  

從四個月開始,咩除了母乳外~我也開始給他喝奶昔

 

 

 

 

 

DSCN6625.JPG

五個月 開始想翻身囉,也常帶他出門讓他多跟外界接觸

 

 

 

 

DSCN6863.JPG    

六個月是變化最大的一個月

 

除了翻身自如外~飲食上也開始加入食物泥囉

 

小敏一開始先讓他嘗試粥、菠菜泥、南瓜泥單一食物

 

發現咩咩吃的很不錯也沒啥反應

 

沒多久我就把各種食物都一起蒸了打成泥給咩吃

 

(不得不稱讚一下咩~~他都吃不挑食唷)

 

 

 

 

 

DSCN7165.JPG  

七個月開始爬了

 

咩開始會爬後我就常帶他去親子館爬,盡量爬!

 

 

 

 

DSCN7412.JPG  

八個月

 

我們帶他去了好多地方爬!!!

 

也開始會攀東西站著

 

 

 

 

IMG_8133.JPG  

咩也看了他第一個瀑布,武陵農場的桃山瀑布

 

 

 

 

 

DSCN7554.JPG  

九個月

 

已經會爬樓梯也會扶東西站立了

 

而且!就在這母親節前夕,這小妞會喊媽媽了

 

雖然是無意識的喊,但心裡總是甜滋滋的

 

這月份也是進展很快的一個月~因為咩也開始長牙了

 

 

 

 

 

DSCN8138.JPG  

咩十個月

 

開始長牙後小敏就給他吃固體囉

 

每次餐前我都會先燙一點蔬菜給咩啃

 

等他啃完我在餵牠吃粥

 

 

 

 

 

DSCN8156.JPG  

咩11個月

 

這個月份也進展得好快唷

 

從可以放手站著3-5秒到開始跨出他人生的一小步

 

咩咩也會講bye bye、 MAMA、奶奶

 

 

 

 

 

 

 DSCN8681.JPG  

咩12個月

 

現在已經可以走得很好,這前後也就一個月的時間

 

我的媽呀!!!咩已經從爬行類變成兩隻腳囉

 

 

 

 

 

  

 

走得越來越好~

 

看著她一步步走小敏就好開心

 

 

 

 DSCN8799.JPG

今天我們在家幫你慶生唷  1歲了!!

 

店裡的叔叔阿姨還有乾爹都來陪你過生日呢

 

 

 

 

 

DSCN8800.JPG

切蛋糕啦!

 

 

 

DSCN8802.JPG

小壽星也是要被抹奶油的

 

 

 

DSCN8804.JPG  

第一口蛋糕~~甜甜的很喜歡

 

也代表你可以開始吃一些有的沒有的囉

 

 

 

 

 

 

結論:

 

這一路走來~小敏都覺得很開心,也很感恩

 

感恩有咩咩來到我的生命裡,人生多了這麼一個寶貝真的很不一樣

 

讓我的生命更豐富,也更圓滿

 

 

感恩有個好老公~楊老爺一定要誇獎一下,他是個好爸爸,每天下班回家都會陪咩咩

 

雖然愛碎念,但都會認真照顧咩咩,幫我分擔很多事情,是個好爸爸好老公

 

 

感恩媽咪跟爸爸~謝謝你們,當了媽之後才知道你們花多少心思在照顧我跟妹妹,

 

謝謝你們一直是我的依靠,也謝謝你們用開放的心與滿滿的愛來教育我,

 

這也讓我懂得如何用滿滿的愛來教育咩咩

 

 

感恩婆婆與公公~謝謝婆婆每次都幫我打理很多事物,咩的食物大部分都是婆婆提供,

 

每當我跟楊老爺想要去看個電影逛個街過兩人世界時,也都是婆婆跟公公幫忙帶孩子

 

 

感恩嫂嫂與妹妹~你們給了咩咩很多好物,讓新手媽媽的我省去很多開銷,

 

也從你們身上學到很多經驗,也特別謝謝嫂嫂給了咩很多衣服、鞋子,讓咩可以穿漂漂出門

 

 

感恩店裡的每一位還有亞珊團隊,咩從3個多月我就陸陸續續帶到店哩,

 

謝謝大家的包容讓我把店變成育嬰室,從娃娃床到嬰兒推車到地墊,

 

俱樂部有1/3的空間都變成咩的,也謝謝大家對咩的疼愛與照顧,

 

他每天去店裡都有阿姨叔叔陪玩陪吃飯陪睡覺,讓我可以喘息一下

 

也特別謝謝思勻姨,謝謝你這麼喜愛咩、照顧咩

 

 

感恩賀寶芙~感恩自己堅持讓咩喝奶昔(小敏不給咩喝配方奶),打從娘胎小敏就認真喝,

 

到咩四個月大時也開始喝奶昔到現在,咩咩現在每天3杯奶昔,每次約200CC

 

不得不說咩的抵抗力與活動力真的不錯,每天帶她去親子館走跳也不會被傳染感冒 

 

也感謝賀寶芙這個平台,讓我可以自己帶咩咩,陪伴咩咩成長

 

但也不會每天關在家變成黃臉婆,也有自己的事業可以忙碌

 

 

 

感恩咩身邊的每一位親人與每一位貴人,謝謝你們對咩的照顧與疼愛

 

 

 

咩!!!!我們一起成長

 

媽咪跟爸比陪著你一起看這美好的世界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