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156.JPG

 

咩咩這個月是個很番的月份

 

因為他正在長牙~從兩顆牙冒到五顆牙

 

除了長牙外,咩咩現在可以站起來放手幾秒囉

 

有時看著他緩緩站起來~搖搖擺擺的平衡還挺可愛的

 

咩咩也會因為能站起來而感到開心唷

 

做媽的看在眼裡也替她驕傲~她準備要邁入走路的階段囉

 

 

 

 

 

DSCN8135.JPG

咩開始長牙後我就給她吃食物

 

每回吃飯前我都會先燙一些蔬菜給她自己吃

 

她也很喜歡自己拿食物開始啃

 

雖然她都只會啃還不太會咀嚼

 

但我覺得她很喜歡吃東西是件好事

 

 

 

DSCN8138.JPG     

她都很乖的坐在椅子上自己啃著食物

 

有時啃一啃吞不進去都會吐出來,剛好都落在她的圍兜兜理

 

等到手上的都啃掉了就會挖圍兜兜裡的起來吃

 

(嚴格講起來也不是吃~是把玩)

 

這個時候都是我們夫妻好好吃飯的時間

 

雖然只有短短的5分鐘~但我們也很心滿意足了  

 

等到咩啃完她的食物後就開始為她吃她真正的稀飯

 

 

 

 

DSCN8252.JPG

咩咩長牙有時會有些小鬧~有時額頭會比較熱熱的

 

但有天發現額頭好燙唷~量了一下大約37-38左右

 

一開始小敏以為是長牙的緣故,且咩的食慾跟活動力都還不錯想說再觀察一下

 

但我發現她燒了又退、退了又燒~就這樣一兩天

 

直到她開始有一點點的鼻涕我就趕緊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也開些退燒藥給他,跟我們說有可能是玫瑰疹

 

這幾天觀察一下,退燒後有沒有疹子

 

就這樣燒燒退退個三四天~開始看到疹子出現囉

 

 

 

 

DSCN8254.JPG

疹子長在身上~

 

一點一點密密麻麻的

 

 

 

DSCN8259.JPG

咩咩的臉上也長著疹子

 

我以為長了疹子會比較好~沒想到長疹子的那幾天更鬧

 

我想咩咩應該很不舒服!

 

不過還好!兩天後就開始退了

 

第三天又是一條活龍啦! 感恩玫瑰疹退散

 

 

 

 

DSCN8176.JPG

咩咩雖黏人,但只要在她身邊,她會自己找樂子

 

她喜歡翻櫃子~每樣東西都會拿起來檢查一番

 

 

 

 

 

DSCN8363.JPG

 

因為夏天太熱了~再加上咩的頭髮沒有長很快

 

為娘我一不做二不休的把她的頭給剃了

 

又是一個光頭正咩啦

 

雖然旁邊的朋友都哇哇叫為啥要給他剃頭髮

 

但我真心的覺得咩咩光頭還真好看

 

再加上帶著阿嬤做的可愛髮圈~都不怕被誤認成小男生啦!

 

 

 

DSCN8242.JPG

 

各式各樣的髮圈可以搭配衣服呢~我像不像花仙子

 

 

 

 

 

DSCN8245.JPG

媽媽跟姑姑抱著小公主笑得多開心呀

 

 

 

 

DSCN8420.JPG  

這感覺要去扛水泥了!

 

 

 

 

 

結論:

 

咩這個月還真的挺鬧的

 

除了長牙外還有玫瑰疹

 

玫瑰疹也算是小朋友普遍會經歷的過程

 

其實只要食慾跟活動力沒太大的變化,是不用過多的擔心

 

只是發燒時咩會比較鬧~我就陪著她!讓她安心

 

我覺得吃不吃退燒藥都可~完全看媽媽

 

 

期待他接下來的成長!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