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兆溱豐

在台中有兩家,一家是在文心南路上,另一家在東海附近

這家據說是鼎泰豐出來的師父所開的店

以前只有東海那家,叫做鼎秦豐  (跟鼎泰豐好像)

不過後來好像明子太相像了,所以又改名啦叫做兆溱豐




除了各式各樣的小籠包外,還有許多麵食跟點心

價位其實並不是很便宜

(但還是比鼎泰豐便宜囉)




小籠湯包  附湯    $150  

共15顆小湯包,好迷你,外型很討好,不過其實裡面並沒有很多湯汁





這是小籠湯包所附的湯,蛋絲湯

其實他的小籠湯包是要給你泡在這碗湯裡吃的啦

我覺得就是蛋花湯小籠包  (就跟酸辣湯餃一樣)




小籠包 $ 120

共10顆,這個裡面就有湯汁囉~~我覺得很好吃,正所謂的皮薄餡多

(不過我挑嘴的家人說~沒有真正的鼎泰豐好吃)

下次~~應該仔細數一下是不是有打21摺





菜肉蒸餃   $ 140

共10顆,這個我還蠻喜歡的,大大的菜肉蒸餃

裡面的菜跟肉末都剁的碎碎的,所以我喜歡





元盅土雞麵    $ 140

他們的元盅土雞麵是分開的  (也可以請服務生直接幫你合為一體)

我很愛他們的元盅土雞湯,用蒸的方法讓整碗湯有著濃濃的雞香味

雖然湯少了一點,不過我還是很喜愛


PS:他們的元盅牛肉麵不是紅燒的喔,也是牛肉去清蒸的湯,

很清但也有著濃濃的牛肉香
 






紅燒牛肉麵   $ 100

每次來我都愛點這碗紅燒牛肉麵

因為我愛吃細的牛肉麵,我愛吃軟嫩的牛肉,我愛喝重口味的湯

不過我媽咪就不愛這牛肉麵,他覺得像泡麵的湯 





蝦仁餛飩湯   $ 65

印象中給了五顆大餛飩,口味很正常






酸辣湯   $ 40

我媽咪很愛喝他們的酸辣湯

我想應該是料多實在味道好吧,我也覺得蠻好喝的





油豆腐細粉   $ 90

裡面有很多油豆腐,還有用豆皮包著肉的東西

我媽咪也愛吃這道,不過我不愛,因為清淡了點





炒青菜   $ 70

非常正常的炒青菜





豆沙小包   $100

小巧的一顆顆豆沙小包,嘴巴小一點的兩口一科,嘴巴大一點的一口一顆

這個點心是我們每次來必點的甜點,有時會點棗泥小包  

(不過我印象中棗泥小包更小,可能是因為棗泥包太多的話會膩,所以更小顆)

豆沙小包也是那種皮薄餡多的好點心,很好吃








千層糕    $ 60

我也很喜愛,很香,甜甜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赤荳鬆糕    $ 60

這個是我媽咪的新歡,他覺得比千層糕好吃,口感比較特別

(原因是因這款點心是蔣宋美齡愛吃的點心,所以他也要學著喜愛)

不過我還是喜愛千層糕



這是店內的景象,我喜愛這種厚實的木椅,很古典,很有氣質

吃起飯來感覺就不一樣,整家店給人一種窗明几淨個好印象






結論:

雖然我挑嘴的家人們還是覺得這家沒有鼎泰豐好吃

不過沒吃過鼎泰豐的我,覺得還不錯啊

味道都還不錯,只是有一點點貴

不過偶而我還是會很想來吃ㄧ下




文心店:文心南路27號

東海店:台中縣龍井鄉遊園南路187號  (麥當勞旁)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