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879

日式唐揚雞

前幾天做烏龍沾麵,想說配個唐揚雞好了

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怎麼做,就來嘗試看看囉

 

 

 

 

DSCN4858

材料如下

雞腿3隻 (這大約是兩人份)

蒜頭、薑切末

蛋、炸雞粉、米酒、醬油、味林

 

 

 

 

 

DSCN4860

首先~~我用剪刀把雞腿的骨頭去掉,然後切塊狀

加入米酒、醬油、味林,把雞肉抓麻一下

再加入蒜頭與薑末,也是抓麻一下讓他入味

然後我就放冰箱醃一段時間

看每個人的時間囉~我是早上醃,晚上做

沒時間的人也可以醃個20分鐘也行

 

 

 

 

 

DSCN4862

要炸前打個蛋抓麻一下

好像也可以先打蛋一起醃~

但我也不知道為啥我會想要炸前在加蛋

 

 

 

 

DSCN4870

加入炸雞粉

有很多粉可以選擇~像是太白粉麵粉等...

但小敏懶得調比例,直接買炸雞粉比較快

 

 

 

 

DSCN4872

最後再灑一些白芝麻就可以入鍋炸啦

油鍋要熱到溫度夠再把雞塊放下去

 

 

 

 

 

DSCN4874

哈~~~我第一次炸~所以火侯沒調好

大部分的人都說先160度油溫去炸

但!!!我不知道怎樣算160~

所以我就開大火炸~哈哈!!一下就黑啦

下回要調中火

炸得差不多後再用高溫180再炸一次

這樣可以把雞肉的油逼出來

但~~~我已經快焦了,所以就只炸一次而已

 

 

 

 

DSCN4878

就這樣~我人生的第一次炸雞

最後上面再擠些檸檬汁就更讚啦

拿來配烏龍沾麵很合唷

下回就知道火侯的拿捏了~~

 

 

 

 

謝小敏廚房 ~ 烏龍沾麵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