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鼠年來囉

呵~~又到了過年佳節慶團圓的時間

這次回家團圓的人沒去年的多~~

但還是不錯的~~能看到內地回來的叔叔跟嬸嬸

(他們就像聖誕老公婆一樣~~每次回台都有許多禮物可以拿   )



今年~~媽媽一樣做了九菜一湯~~  (剛好十全十美~非常好   )

來看一下年夜飯吃了什麼囉    (怪怪~~年夜飯也照~~真是起笑了)

呵~~~請大家原諒小敏連年夜飯都寫~~因為我要給遠在他鄉的親戚們聞香ㄇㄟ~






佛跳牆   $ 800

呵~~今年~~我媽首次買外頭賣的佛跳牆

這個湯是在COSTCO買的~~媽咪試喝過覺得還可以囉~~就買回家當年夜菜啦

裡面的料還蠻多的~~有竹笙 豬腳 鮑魚 栗子 排骨 鵪鶉蛋 芋頭等....

呵~~還蠻好喝的呢~~~






再來~~~這也是首次出現的"全聚德烤鴨"

呵~~這是內地回來的叔叔買的   (真是託他們的福才吃的到呢)

買回來後有幾種加熱方式~~有用烤的  微波的  油淋的  炸的

我們當然是用烤的囉~~只是~~怎麼烤都烤不熱

(包裝上頭寫180度烤6~8分鐘   我們可是烤了20分鐘了)

不過烤熱還不是最麻煩的事~~最頭痛的是如何片鴨

以前都是店家幫我們片好了.....這次要自己片~還真給它有點難度

不過說真的~~~他們的甜麵醬還不錯~~烤鴨的肉質也ok

但可惜就是我們自己烤熱的無法將皮烤的脆脆的~~然後也片的不怎麼可口

所以~~下回還是直接去北京吃好了   (現在我終於了解宋廚未啥會這麼好吃了  )


ps:後來才發現~~我怎麼沒有照烤好的鴉勒~~~真是太可惜囉  








紅燒獅子頭

呵~~這是每年必備的餐點之一

吃來吃去~~還是覺得媽媽做的獅子頭最合我的味口







魯豬腳

呵~~今年多了個魯豬腳

也是很合我的味口






炒蒜苗

脆脆的~~~吃起來像蘆筍  (或是沒炒熟的韮菜)

呵~~別小看這一盤~~少少的蒜苗要價兩百勒  







蝦鬆

呵~~這也是今年首次出現的新菜色

我媽第一次做~~還不錯勒

如果再加一點油條下去口感就更讚啦

(不過媽咪說~~油條是拿來墊底用的~~我們用很多蝦仁~~就不用油條了)







乾煎鯧魚

呵~~雖然今年的鯧魚很貴

但過年嘛~~~還是要買一隻鯧魚來煎一下






海參燴肉丸子

呵~~也不知道為啥~~每年都會有這道






港式臘腸

呵~~今年的臘腸~~是託香港嬸嬸的福~~才有的呢

道地的港式臘腸~~還不錯~~只是油了點








八寶飯

呵~~今年是我媽自己做的八寶飯








鼠年~~~又是展新的一年囉

小敏要祝大家

新的一年身體健康  
(這樣才能吃的快樂~~玩的開心呢)

萬事如意  (如果不能事事順心~~那也要讓自己天天開心唷)


還有還有~~我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能夠成長許多

不管是心智或是荷包~~都要成長許多 

(體重不要變多就好~~~其他的都可以多)

我還想偷偷祝自己打牌把把自摸~~最好能來個門清一摸三   耶



最後~~~祝大家   鼠年行大運   

(哇勒~~好老套的祝賀辭~~下次想點新梗吧!!)




                                                                                ~ 鼠 年 鼠 錢 鼠 不  完 之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