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在巴黎~~總會看到許多特殊的景象~~

就讓我慢慢介紹~~  

(不過這些可能只是我看到的片面情況~~因為~~我只去過巴黎兩次而已)







到巴黎後~~你不難發現~~所有的餐廳他們都會在門口擺上桌椅

(椅子都一致面向街道)

而他們也都愛坐外面的座位~~曬曬太陽~~

每一間餐廳~~咖啡廳~~都是這個景象












沿著塞納河邊街頭藝人在那邊好像很是一種景觀~~

所有的橋上都會有許多街頭藝人在表演~~或是有畫家在幫人畫畫

我在這看過最讚的就是爵士樂~~真的唱的很好聽~~ (不過這是上次的記憶了~~)

這次~~我覺得還不錯的就是最下面那個操控玩偶的

他會隨音樂的節奏律動~~嘴巴會照音樂來唱歌~~手也會照著音樂擺動~~

就~~好厲害~~ 






巴黎的政府有時會有些很妙的舉動~~

像這次的世足賽在巴黎舉辦  (全巴黎都在瘋橄欖球賽)

所以他們就在市政府前鋪了一大片的人造草皮~~播放比賽

呵~~超多人在這裡看的~~而且他們都很輕鬆的躺在草上~~

我記得上次去巴黎時~~那時他們的政府想要製造沙灘的感覺

所以就沿著塞納河旁鋪了一長條的沙灘~~是真的沙子呢~~

(呵~~全巴黎的人假日都去那沙灘上曬日光浴了~~)


不過這邊的人很習慣躺在草地上~~我記得上次去巴黎時

姑姑跟姑爹帶我們去一個花園~~然後就把墊子拿出來鋪在草地上

接下來他們竟然就躺在墊子上睡午覺~~  (這種事在台灣幾乎很少發生)

有時還不鋪墊子~~就直接睡在草上~~  (他們都不怕蟲嗎??)

不過這樣睡真的很舒服~~可能是天氣好吧~~真的很好睡

(呵~~不只我們這樣睡~~草皮上有一堆人都這樣躺著)








在巴黎~~路上常常會遇到圓環~~  (圓環中就是一座雕像)

然後~~路就莫名其妙變成古代的石頭路

可能是要開車的人開慢一點吧





然後這邊大部份都是開小車~~因為巴黎路小~~又很少停車位

(大部份的路都是一線道~~頂多兩線道)

呵~~他們的交通也不怎麼好~~可能是因為他們路上大都沒有畫線~~  

(沒畫線~所以大家都擠在一起~~隨你亂開~~很妙吧)





巴黎的紅綠燈

呵~~全部都是佇立在兩旁~~跟台灣的不一樣

不仔細看還都會忘記紅綠燈的存在呢








現在~~巴黎政府希望這個城市能變成走路或騎車的城市

所以他們把汽車道路縮簡~~留一道給腳踏車騎

然後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自助式租腳踏車的站  

呵~~據我妹說~~好像半小時內只要 1€~~  (還是不用錢??~~我忘了)

然後超過半小時後就比較貴了  (那~~當然是只要騎半小時就好啦~~)

所以~~這個地方你可以用信用卡~~或是當地的地鐵卡來租車

等你騎到目的地~~在找這種租車站還就好了~~很簡單吧







原本是要白天騎~~但是呢~~真的是太多人騎這個腳踏車了~~ (都被租光光啦)

所以只好晚上在來騎囉~~  (呵~~晚上十一點多~~就租的到腳踏車啦)

這車子還不錯呢~~一騎之後前頭跟後頭的燈都會亮~~然後也有變速

ps:呵~~現在很冷~~大約16度吧






夜晚的巴黎真的很美~~不過所有的店早就關門啦~~只剩下餐廳是開著

而且幾乎每間門口還是坐滿了人~~

呵~~現在可是晚上11點勒~~~  (11點大家都不回家睡覺喔??)

全都跑到街上來~~吃飯~~飲酒~~狂歡  (真的很誇張~~到一兩點還是一堆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星期六呢~~







呵~~水果攤~~

這張照片裡躲了兩個人唷





呵~~~沒錯~~這就是警察局~~~好小的門口喔~~  (它是正門~~不是後門唷~~)

巴黎很好玩~~有很多種警察~~

有騎重行機車的~有騎腳踏車的~~有滑直排輪的~~

或許你會覺得奇怪~~為啥要有騎腳踏車或滑直排輪的

呵~~可能是這樣的機動性很高吧~~像是如果你開車講電話

只要騎腳踏車的警察經過~~你就逃不了啦~~~







結論:

這是一個很妙的城市~~很多地方都跟台灣不一樣

還好有我妹帶著我~~

不然~我可能也是跟旅行團一樣走馬看花~~

不能體會到當地的生活~~

嗯~~~我會建議在九月份來巴黎~~那時的天氣不會太熱~氣候又舒服

不過早晚的溫差還是很大~~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