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的喜帖自己製作
(其實也不算自己做~因為都交給我妹設計  )

因為婚紗公司提供的喜帖我們都不喜歡

而且一份要15元~所以我們想說自己製作好了


婚禮的風格我們想要以 "跟我們幸福旅行" 為主軸

於是我想要我們的喜帖是機票或明信片的形式

但機票的信封有些難找~所以最後我決定用明信片的方式
所以老妹就挑了一張我們最自然的照片 (他說我們的照片只有這張能用  )

我妹有特別改了照片的顏色風格~她說這樣比較像明信片








另外我妹有做了一張小卡

這張的SIZE跟名片一樣

正面是我們婚紗的照片,背面是宴客的地圖

主要是方便人客帶這張小卡找宴客地點

也可以拿來當婚禮小卡蒐集








接下來要合體囉!!  材料有打洞機一個、緞帶

把兩張卡片打洞,然後打個蝴蝶結

顏色的部分小敏配合喜餅的色系~用粉藍跟粉紅色做搭配

我發現多了個蝴蝶結讓喜帖更豐富~

裝在信封裡有厚度~才不會薄博的兩張有些單薄

不過~~~現實是我只做了幾份

(哈!!根本來不及每份都這樣做)



喜帖是我妹製作~然後EMAIL到台灣的印刷公司印製

大張喜帖印了300份

小張卡片印了500份  (哈~因為有最低印製的數量~所以只好印這麼多)

總共 1470 元





喜帖做好了接下來就要找信封啦

我上網查了一些印信封的,最後我選這間:巧喜工作坊

哈!! 因為他可以寄樣品給我看,這樣我就能把喜帖擺進去看看適不適合

也可以更清楚知道信封的質感、厚度等等

那時我挑了兩款顏色~一個是粉色、另一個是湖水綠

最後我們選了粉色這款

(湖水綠婆婆他們覺得不像喜帖,所以還是以粉色為主)


14X20.3CM珠光粉色信封燙金X330份=1800元

此外我還順便買了貼紙,330張共330元

我都是用EMIL跟他們聯絡~過程快速有效率

合作起來很愉快








燙金有很多顏色可以選~ 有黃金、紅金、粉金、銀金、紫金

我挑紫金色  (不加價唷)






結論:

這樣300份的喜帖總共3600元 ~ 平均一份12元

首先要感謝妹妹幫我們做喜帖

(有個會設計的老妹真好)

再來要謝謝婆婆跟媽媽們~他們都沒干預~很放手讓我們自己去搞

這款喜帖我很喜歡~~還可以當明信片夾在桌上呢

不過老一輩的人常會問我~啊喜帖在哪??
(哈!!你手上拿的那張卡片就是喜帖啦   )







                                 ~ 幸 福 的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