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咩咩是個溫馴的好孩子~平常不太哭

 

但哭起來簡直是驚天動地~他可是火力全開的大聲哭

 

一開始我也會不知所措~但慢慢的我可以開始分辨咩咩哭的時候是發生什麼事哦

 

寶寶哭的時候不外乎就是餓了、累了、尿布濕了、想要人抱著,或者是肚子痛

 

通常我都會先檢查尿布,確定尿布是乾爽的

 

並看看是不是餵奶時間要到了~是不是他肚子餓了 (練習定時餵奶真好~不會一哭就要餵奶)

 

有時候也會檢查一下是不是他手或腳勾到線了還是怎麼了,或是幫她按摩一下小肚子

 

排除掉這些因素~如果只是要人抱著或是累了通常我都不理會,就讓咩咩哭吧

 

對我來說寶寶哭是運動之一,通常~~他會哭個10幾分鐘後就自動睡著

 

但!!有時會越哭越兇~聲音大到做媽的我都有點心疼了

 

通常~咩咩只要一抱起來就不哭了

 

(哈!真的是一報就不哭,但怕養成習慣所以我盡量不在她哭的時候抱)

 

所以我就開始想些方法來讓咩咩冷靜下來

 

 

 

 

 

DSCN5620.JPG

首先推薦的是費雪海馬

 

我想很多寶寶都會有一隻小海馬陪著他

 

 

 

 

DSCN5621.JPG

這款肚子會有光~還有很柔和的音樂,非常適合睡前使用~

 

而通常在咩咩準備開始要哭的時候~有音樂響起會轉移他的注意力

 

注意力一被轉移就會忘了哭囉

 

但這只限於小哭或啜泣的時候,大哭時完全沒用

 

(哈~因為聲音大到早蓋過音樂啦)

 

 

 

 

DSCN5657.JPG  

其實發出一些噪音有時就會讓寶寶安靜下來~

 

它們會好奇的想看難聲音從哪來

 

之前黃色小鴨瘋迷的時候~楊把拔有買一個小鴨哨子回來

 

一開始有用~但不知怎麼的,後來就越哭越大聲

 

 

 

  

 

實驗證明,黃色小鴨沒效

 

我每次看都覺得好好笑~~ (媽媽在家很愛整小人兒)

 

 

 

 

 

image.png

 

這是手機APP軟體,主要是製造噪音

 

裡面有很多音效可以選擇喔~像是海的聲音、市場的聲音等...

 

如果是咩咩很累在哭鬧的時候,聲音一放下去沒多久就入睡了

 

他最愛的是螺旋槳的聲音~

 

所以這款for累的哭鬧時用

 

 

 

 

 

  

 

將降!!!其實最厲害的就是塑膠袋

 

每次大哭~只要一用塑膠袋的聲音馬上就不哭了

 

有時候媽媽累了不想抱又捨不得他一直哭怎麼辦呢?

 

我就用一隻手一直不段搓揉塑膠袋~讓他聽到聲音就不哭了

 

但這只能持續一下下啦~~

 

(通常不是咩咩聽到不耐煩不然就是老娘手痠了)

 

之前還有人推薦我們含一口水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那個也是有效~但每次咩咩大哭還要去找水喝有點慢

 

塑膠袋還是最快!! 馬上讓寶貝不哭呢

 

誠心推薦給各位新手媽咪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