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457.JPG

 

當了乳娘後~天天就為了奶夠不夠而辛苦

 

一開始小敏的乳汁不算暴量 (但我堅信一定夠咩咩喝)

 

也因為我是親餵~大約2個小時就餵一次

 

總是沒有脹奶的FU~ (哈!還沒脹就被咩咩速掉了)

 

所以婆婆就幫我燉了很多湯品之類的,期望我能脹奶

 

但我發現親餵沒脹奶好像也OK~因為咩咩也是滿月就胖了1.5公斤

 

( 真不知是咩咩吸收太好還是其實我奶量很多都被他吸光了 )

 

不過小敏這樣測試下來發現~原來奶昔對我來說就是發奶聖品咧

 

喔!!!這對我真是一大福音來著

 

剛生完的時候小敏大約每天喝1~2杯的奶昔

 

(喔~因為那時要喝太多的湯品了~我光早上就可以喝到四碗的湯湯水水)

 

滿月過後我現在每天大約3~4杯奶昔量,每次喝完後約2-3個小時會有脹奶的FU

 

喝奶昔對我來說太方便了

 

現在是一個人顧小孩,我不用去忙著燉湯煮飲品,只需要輕鬆搖杯奶昔2分鐘搞定

 

然後奶昔的營養又非常均衡與足夠,裡面有很棒的蛋白質,熱量也低

 

我也不用擔心我是不是吃不夠好之類的

 

(全母乳的媽媽吃什麼真的很重要,你偏食小寶貝的營養也跟著偏了)

 

有時候半夜餵完奶肚子超餓,來一杯奶昔就可以讓我很滿足地去睡覺,簡單又方便

 

所以奶昔就是我最棒的發奶產品!!

 

 

 

 

 

 DSCN5441.JPG

湯品對小敏來說也是有用的

 

其中我發現魚湯最有效果,每次喝完魚湯~晚上都會脹脹的!

 

其他的湯類像是各式雞湯、排骨湯、花生豬腳湯也有,但不及魚湯來的脹

 

婆婆跟嬤嬤都說雞酒也很發,但我怕酒,所以雞酒沒有喝過幾次

 

有時早上我也會喝甜酒釀,也很不錯

 

除此之外~我發現發奶茶對我也有效喔!

 

只是那中草藥的味道我沒有很喜歡~帶點苦味

 

 

 

 

 

結論:

 

咩咩剛出生的時候1-2小時喝一次,每餐大約30cc吧 

 

(因為那時只擠得出30CC,不過我都是親餵居多,所以也不確定他到底喝多少)

 

咩咩現在1個半月大~平均每餐可喝100cc,大約可以凍3-4小時才哭鬧

 

現在的奶量小敏覺得很棒~

 

不會過多,像多到噴奶 (我還沒開始用溢乳墊,益乳墊好悶我不喜歡)

 

也不會太少~少到咩咩成天哭么

 

就這樣剛剛好最棒了! (供需平衡的感覺真好)

 

有時候我餵完奶就會來杯奶昔,補充剛剛流失的

 

奶昔真是我最棒的選擇

 

不用煮、也不用怕喝不夠營養,一杯好方便又上手!

 

想跟我一樣運用奶昔當個輕鬆的全母乳媽咪,留言給我喔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