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VIAL   自然生活飲食館

這是我目前吃過最特別的一家餐廳

需要事前定位   (幾個人就做幾份)

沒有菜單   (完全看老板當天買的食材而訂)  

沒有價錢    (大約在500左右...我吃兩次都是這個價錢)

老闆會解說每道菜的由來   (上菜完...就會說明一下食才是哪裡來的...怎麼烹調...

可以看出老闆對每道菜的用心....強調健康為主....)



一套餐有八道菜:麵包、沙拉、前菜、焗烤螃蟹、湯、主菜、甜點、茶


先來看看麵包的部份...





ㄏㄏ...麵包是苗栗牧場做的...嘛琪有詳盡的介紹呢

搭配馬斯卡波起司....恩~~YUMMY......好吃...好吃的呢...只可惜沒辦法續

(其實我比較愛吃起司...因為它上面還淋了蜂蜜....配著麵包吃超合的啦...)

位啥這照片有人捧著呢....因為啊....老闆還是希望我們能連菜帶人一起照進去啦

所以只好第一章很給他面子的連菜帶人的照啦...

(哈哈....後面的菜就不管啦......直接照....)



接下來看沙拉





這道是南瓜豆腐沙拉  (名子記錯不要打我喔...因為我只顧著吃...來不及記名子)

他的豆腐是娟豆腐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娟....呵呵)

娟豆腐就是用娟布濾出的豆腐...口感比較細緻...豆味也比較濃厚

上面是放南瓜...(從日本來的南瓜啊)....裡面伴著一些堅果跟葡萄乾

旁邊的醬料是葡萄柚汁+醋...這次還附了兩片木瓜勒...(老闆說配色用的)



前菜 




ㄏㄏ...這道是海膽....(終於吃到海膽啦...上次是吃梅汁山藥...也很好吃)

海膽果然一點腥味都沒有....有新鮮唷.....(老闆果然是當天買當天做呢)

一口包起來吃...雖然小小一份....卻有大大的滿足呢

(只可惜那天老闆忙...並沒有對這道菜作介紹....所以我只能形容到此啦)




下一道:焗烤螃蟹






這道菜...是老闆一直沒變過的菜色....因為實在是太好吃啦....

而且老闆真的很用心...為了讓客人吃的優雅

他先將四隻蟹肉挖出來....然後在填到一隻蟹殼裡  

(等於說你是吃到四隻蟹肉的份量唷....真是太奢侈了)

重點是...烹調的方法很簡單...只加了一點鹽調味....

所以你吃到的味味完全是蟹肉散發出來的甜味....讚讚讚





下一道是湯啦






我兩次都喝到這個湯....菇菇湯....(我自己亂取的名子啦...我忘記叫啥名子了)

裡面有很多種菇子....香菇、杏包菇、巴西蘑菇等....

看似清湯...但味道很濃郁....喝起來竟然有雞湯的感覺

這道烹調的方法...也是只加一些鹽調味而已....味道就棒棒棒啦




主菜上場囉.....(每次都會有兩種主菜...老闆會讓每桌的主菜平均分配)





這次我吃魚耶.....哈哈....跟上次都不一樣喔

上次呢....我吃的是豬....跟雞腿....(肉丸公主裡有我門上次吃JOVIAL詳盡的介紹)

這個於我忘了是啥了....(因為那時只顧著拍照....來不及記老闆的介紹)

只知道這魚好厚唷...肉質也很軟嫩...鮮美

上面的醬呢...是芒果醬....(有沒有看到一粒一粒的芒果啊)

老闆說....這是今年第一批的艾文芒果....所以就買它來坐魚啦

讓我們搶先嘗到芒果勒....整體來說搭配的還不錯

我還是很喜歡吃它的蕃薯....甜而不膩....又鬆軟....好吃



另一道主菜





這道...青醬起司豬排  (呵呵...名子應該沒記錯)

不過很抱歉....照片沒照好....他應該是很厚實的一塊豬排...讓我照成扁扁的

這道....好吃耶....青醬就是九層塔弄成的....搭配起司...口味雖然重了點

但整體口感很不錯....尤其是那豬排....他是台東來的豬

看似有點老...錯!...那你就錯了....可嫩的勒...不會讓你嚼了老半天都吞不進去.....

在盤子的旁邊的...老闆還灑了岩鹽....

你可以將豬排沾旁邊的鹽....也是另依種風味....不過不沾鹽就很好吃啦




吃到這麼有份量的主餐後....應該是飽飽飽啦

但是還是要繼續吃他們的甜點跟茶...也是大有來頭呢





起司蛋糕....跟上次吃的一樣....

這個好像是蘿拉的蛋糕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呵呵...整篇都是不確定的菜名...)

這個起司味果然濃郁....超濃的....濃到要配茶吃才不會膩

別看她好像不怎麼樣....可好吃的勒

很讚很讚...如果再搭配麵包的馬斯卡波起司就更讚啦....

(所以我又很厚臉皮的跟老闆要馬斯卡波起司)






這次我點洋甘菊茶.....

因為上次啊...老闆說....這德國來的洋甘菊茶實在是對身體很好

不過對老闆來說利潤最少....但是他還是很希望大家點洋甘菊茶

所以....我就點啦.....恩~~我比較不會形容茶....

反正就很順口囉^^






真的很誠心的推薦這家店....

你可以享受到老闆對每道菜的用心....

來這裡....很舒服....雖然店小小的不起眼

可是裡面確有對顧客滿滿的熱情....

不過還是忍不住的小小抱怨一下...

老闆生意做太大了啦.....那天老闆做完主菜後

就跟我們說抱歉他要趕去苗栗.....(他在苗栗有開一家客家菜唷)

所以她忙到有幾道菜沒有做介紹....讓我都憑著上次的記憶寫這篇...

所以有很多菜名跟食材是哪來的都亂七八糟的報告   (真是胡說八道...回去再罵)

ㄏㄏ....所以有興趣的....還是自己去體驗依下最重要



後記:

這次是跟我國中最要好的兩位同學(嘉嘉跟琬慈)來的啦

每次我們聚會啊...第一的問題總是會問"要吃哪一家"

這次我毫不考慮的就推薦這一家...(雖然我很想吃吃看別家來拓展我的美食版圖)

但我真的很想跟他們分享這家的特別....(還好他們很賞臉....)

而且每道菜上來時....我都急著拿起叉子就要享用了

都是他們提醒我要照相的....(好加在他們有提醒..不然每張照片都缺一角啦)

謝謝你們啦^^....希望你們吃的滿意開心





地址:台中市博館二街50號

電話:04-23103688   (老闆的聲音超有磁性的....本人也頗帥...其實是有個性啦)

後記:這次是跟我國中最要好的兩位同學來的啦每次我們聚會啊...第一的問題總是會問"要吃哪一家"這次我毫不考慮的就推薦這一家但我真的很想跟他們分享這家的特別而且每道菜上來時....我都急著拿起叉子就要享用了都是他們提醒我要照相的謝謝你們啦^^....希望你們吃的滿意開心地址:台中市博館二街50號電話:04-23103688  

 

後記:這次是跟我國中最要好的兩位同學來的啦每次我們聚會啊...第一的問題總是會問"要吃哪一家"這次我毫不考慮的就推薦這一家但我真的很想跟他們分享這家的特別而且每道菜上來時....我都急著拿起叉子就要享用了都是他們提醒我要照相的謝謝你們啦^^....希望你們吃的滿意開心地址:台中市博館二街50號電話:04-23103688  

 

地址:台中市博館二街50號電話:04-23103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