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沁園春   (這家部叫春源沁喔...我國文應該是沒這麼糟啦)

這家位在火車站附近....  (就是誠品的對面、電子街入口的旁邊)

在台中這家應該也算老字號的一家江南小吃、蘇揚點心

我記得我小時候好像常來吃...後來火車站開始沒落後就很少吃了...

在謝爸爸生日那天....他選擇這家許久未吃的沁圓春回味一下囉






一上桌,服務小姐就會給你端上一盤小菜與熱茶

以前我記得好像有兩層樓...現在應該使剩下一樓在營業囉....

店內的客人雖然不是很多.....但是盤子、湯匙印著店名...還是有股大氣在....








烤  麩   $ 120

這道是小菜,冰冰涼涼的冷盤....  (那個應該是麵筋吧...我忘了他叫啥名子了)

這個讚.....因為它吸滿了湯汁...看似貌不驚人...但是一咬下去...

哇~~~那冰涼涼的湯汁全跑出來啦....很好吃....筍子與木耳味道也不錯










炒鱔糊   $ 380

這道還蠻有名的...好像是江蘇菜必點的一道

端上桌後服務小姐會拿熱油淋上去,這時就會聽到帕茲帕茲響,香味四溢

等服務小姐幫你拌好後就可以享用啦

用熱油去燙過的果然會比較香,但也比較油,不過口味還是很好吃










雙色蝦仁 $ 580

這盤完全都是小蝦仁炒出來的,有兩種口味,左邊顏色較深的有點糖醋味道

右邊的像是高湯川燙過,可以沾他們的醬油醋一起吃

這盤好貴喔....要五百八耶....不過滿滿一盤的蝦仁...口味也還不錯












炒年糕   $ 180

這是用醬油、大白菜、蝦米炒過的年糕,我很懷念這個味道

因為謝媽媽炒的年糕也是這個味道....

不過他們的雪菜炒年糕點播率好像比較高喔....那個就不是醬油炒的啦

是用雪裡紅,所以口味比較清淡










小籠包   $ 150

我看每桌上都有一籠小籠包,所以我們也加點了一籠吃吃

他的小籠包有點大....要先把皮咬破一小洞,然後把湯之吸出來  (小心不要被燙到)

呵呵...皮薄餡多、湯汁燙口,挺好吃的










千層糕   $ 50

這個千層糕裡面有夾冬瓜糖   (還是其實每個千層糕都會夾冬瓜糖...)

所以我覺得味道偏甜....








兩斤   $240

這裡面有兩種麵筋 、筍尖、冬粉

圓圓的那個裡面有包肉呢.....我喜歡,,,,,很特別

長方形的那個我就比較不喜愛...

服務小姐也會幫我們添好湯,順便跟我們說那個筍尖很特別,要記得吃

(但是我吃不出哪裡特別了,可能是被晒乾過豐味比較獨特吧)








這是餐後招待的綠豆湯,口味OK







結論:

雖然老店的客人不多了,但是還是吃的出它的口味

而服務小姐的素質也很不錯,有時會跟你介紹菜色

但是這家店的價錢就不便宜囉....三個人總共吃了...一千八左右

哇哇...平均一個人六百耶....真不便宜

(我老爸說太久沒來吃了...都忘記行情了..)


我記得以前我也常吃ㄧ道....叫蜜汁火腿   $ 480

就一塊麵皮,夾著一片蜜汁火腿跟一塊酥酥的東西.....好好吃^^

不過太貴了...還是算了

其實來這裡....也可以點一碗雪菜肉絲麵,叫一兩盤小菜...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樣應該三百左右吧...呵呵....一樣不便宜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