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ㄏㄏ...今天跟我國中死黨約會....原本是要吃秘密旅行...

不過太晚訂位...所以沒位置....就來一中街覓食囉

ㄧ中街還是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不過我們挑了挑...決定吃這家香港故事茶餐廳





ㄏㄏ....來茶餐廳...ㄧ定要喝茶囉

不過他點餐本來就會附飲料了,附西冷紅茶、檸水、蜜茶

但如果你想要喝別的,可以任選飲料,抵40元

所以我們點了一杯凍香濃鴛鴦 (咖啡+奶茶),凍絲襪奶茶   統一價$60

兩種都OK,不過我覺得鴛鴦比較好喝

(香港人好像很愛巧克力....她們光巧克力口味的飲料就有"好立克"、"阿華田"、"朱古力"

不過我看不出這三種的差別....差在牌子上嗎??)










這杯叫做  熱檸樂   $60

顧名思義就是檸檬加可樂,挖勒...第一次喝熱的可樂

送上來的時候我就後悔啦...還真的是檸檬+熱可樂  

(還可以看到可樂在冒小泡泡勒)

早知道點鴛鴦了...因為花60元喝杯熱可樂....

不過還挺特別的...因為第一次這樣喝

好不好喝....哈哈....就熱可樂ㄇㄟ...回家把可樂熱一熱就知道好不好喝了






菠蘿油   $35

呵呵....土包子第一次吃菠蘿油....覺得很特別

這個我很喜愛....其實它是很簡單的搭配....就菠蘿麵包裡面夾ㄧ片牛油

但這個搭配很妙,因為熱熱酥酥的菠蘿麵包,裡面夾著冰冰的奶油

就是ㄧ個好吃  ,因為奶油讓他的口感變的滑潤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愛吃奶油...所以我很喜愛)

如果以後去其他茶餐廳...我想我ㄧ定還會在點菠蘿油








法蘭西多士   $65

這個我也很喜歡...他的作法就是兩片法國吐司 (吐司沾蛋汁去炸)

然後上面放上一塊牛油,熱熱的吐司會將牛油融化

這個吃ㄧ口...呵呵....會很有罪惡感....因為會肥死....但是很好吃

(不愛吃奶油的應該會不喜愛這道....)

但是...他要趁熱吃...不然冷掉了就不好吃...不過吃多了會太膩...

香港人都吃這麼油膩喔....甜膩膩...但我還是很喜歡....膩在心理








香煎蘿蔔糕   $50

呵呵...這個我也愛...蘿蔔糕裡面有參雜肉末、香菇、蝦米等等

味道還不錯,而他的醬我也還蠻喜歡,就口味重了點







沙茶牛肉炒公仔麵   $ 160

呵呵,嘉嘉說就是炒泡麵,但是好好吃喔

炒的好香,雖然我個人是不愛吃泡麵,但我覺得這個公仔麵很好吃

我愛吃重口味,剛好很合我的胃口,讚讚

份量也不小...160元一盤麵在附一杯飲料...還不賴







嘟嘟豬潤滑雞煲    $ 160

你以為這道就只有這一個煲嗎....錯啦.....他還有附一盤白飯

(不過就真的只是ㄧ盤白飯...旁邊沒有附菜....可惜)

這個煲送上來時還趴滋趴茲響喔....可香的呢...真的好香....香噴噴讓人想食指大動

裡面就有豬肝 (原來豬潤就是豬肝喔)、嫩嫩的雞塊

我個人蠻喜愛...味道不錯...很下飯...因為他也是屬於重口味的

不過那個豬肝太乾啦....所以吃起來會有一個苦味....扣分









咖哩豬扒飯   $140

呵呵....ㄧ樣有附一盤白飯....這個咖哩味道還OK

但我不愛吃它的豬扒...因為就是厚ㄧ點的豬肉片

所以我並不是很喜愛...可能是豬潤滑雞煲的味道重...所以吃這個就覺得不好吃












這是這家茶餐廳的外觀

在ㄧ中街...有很多特殊的店...像式馬桶餐廳啦...地中海風格的餐廳啦...

但是....其實有很多都是重看不重用....賣裝潢的

而這家...裝潢OK....走年輕風格....餐點又有自己的特色







這是他內觀

大都以淺黃色為主...也運用很多馬賽克磁磚

當然...他也有像香港茶餐廳ㄧ樣的座位...沙發型  (我沒拍照...因為人很多)

不過小抱怨一下....他的沙發邊邊破掉了...

所以我在進出座位時...腿呢....就會被這破掉的邊劃到....

我回家才發現我被劃了三到痕跡.....別人都以為我被家暴了勒....

腿上有三條抓痕...怪嚇人的





結論:

這家我很喜愛...可能是我第一次吃吧...覺得很新鮮

裡面賣的東西真的很多...(他還有賣素的喔..所以吃素的朋友也可以來呢)

大致上東西口味都偏重...  (香港人吃重鹹....不是很甜就是很鹹...)

但我還蠻喜歡這種口味....非常合我的胃口...

也不會很貴...消費應該算平價....飲料都60元左右...餐點都160上下

點心的話 $ 35~80 不等


這家店...開啟了我對香港茶餐廳的興趣....  (哇..講的好像啟蒙恩師ㄧ樣)

有機會....我還想再去很多次...

PS:有時人也很多...最好還是定一下位置比較好


ㄧ中店:一中街116號; 

TEL:(04) 2225-0986


東海店: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7巷6號之1   

TEL:04-2652-6752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