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今天~~是我偉大的媽媽生日

所以~~我們提前為她慶祝

因為阿娘愛吃日本料理~~  (上次去吃水見她覺得很不錯)

這次~~我就挑了水月齋來試試囉

(呵~原本是想要吃兼六園或桃太郎~~但因為我先訂了水月齋

然後~~忘了查這兩間的電話~~所以~~就吃水月齋啦)







呵~~這間是無菜單的~~完全由師傅配菜

價位有 650 850 1000 1200 1500

那~~因為阿娘是主角~~所以她吃1000~~然後我跟老爸吃850

不過~~我們最想試的是650 850 1000各一份~~看看到底有啥差別

但服務小姐說~~一桌只能有兩種價錢~~因為這樣師傅比較好配菜





那~~先來看看1000元的有那些




小菜~筍子   不管是一千還是六百的都有這道






山藥鮭魚卵

(我只有照相的份~~整個都被我老爸吃掉啦    )







生魚片

我只記得有干貝.....然後山葵是現磨的








烤明蝦

呵~~盤裝還挺漂亮的~~我媽吃的心花朵朵開








鮑魚  鮑魚肝  醃蘿蔔

呵~鮑魚~我媽說好吃~~

我只吃到鮑魚肝~~吃起來的口感有像大的蚵仔







芝麻豆腐

呵~~這個很特別~~我第一次吃到

他的豆腐有濃濃芝麻糊的味道~~很香~~很好吃







鮭魚烤飯團

因為它熱呼呼的~~所以吃第一口我媽就讚不絕口








味曾鮮魚湯

魚還不錯吃呢~~有嫩唷



呵~~以上~~就是一千大洋的菜色~~

那~~接下來看看八百五的菜囉






一樣是山藥鮭魚卵~~但鮭魚卵的份量就少很多囉








生魚片  (兩人份)

裡面有四種魚跟一個花枝~~我覺得我們的生魚片比我媽的好吃

怎麼會這樣~~   (呵~~~可能是因為我們的種類比較多吧~~)

然後~~我最愛的就是右上角那個~~生魚片包蘿蔔絲~~口感還不賴









烤黑喉魚  (音是這樣唸~~不過我不知道字是不是這樣打)

呵~~好吃呢~~魚很嫩~~烤的也很香








炸蝦可樂餅

盤裝很漂亮~~也還蠻好吃的







魚跟蘆薈

呵~~這道的口味蠻清淡的~~

因為有蘆薈~~所以口感就黏黏滑滑滴~~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

然後送上來時~~整個碗都是溫熱溫熱的~~這點我覺得還不錯







鮭魚飯團

呵~~這個吃法是要先把那飯團弄碎~~然後拌羹一起吃

還不賴耶~~那飯團外層是焦焦的口感~跟鍋巴一樣香

裡面就包了碎鮭魚囉~~然後搭熱熱的羹一起吃~~就還蠻特別的







味曾湯

呵~~我沒有先偷喝喔~~它送上來就是這麼的 ~~ "少"

然後裡面就只有海帶~~~不過味道還不錯







這是店家招待  蟹黃豆腐~~

呵~~還不錯呢~有一點點像三色蛋的口味~~  (但這個比三色蛋好吃啦)






店家招待  炸蝦頭

呵~~吃多會有點膩





甜點  黑芝麻豆腐

我喜歡吃黑芝麻~~甜甜的配上沒有什麼味道的豆腐

呵~~還不賴耶~~






結論:

呵~~我個人覺得這間算是走創意料理風格~

因為有許多菜色是我沒嚐試過的~~還挺特別的

他們的擺盤也很漂亮~~顏色都有配過呢~~口味也都還蠻搭的

不過~~嚴格說起來~~

(呵~~我這時就會龜毛起來~~因為價格比較高的我都會用高規格來看待)

我覺得我好像沒吃到什麼大菜  (吃了許多豆腐~)

然後東西有重複出現 (像是我吃了三道魚~生魚片~烤魚~蘆薈魚.... 

我媽吃三道豆腐~~芝麻糊豆腐~~蟹黃豆腐~~跟甜點的黑芝麻豆腐)


再小小唸一項~~就是他給的是竹筷子~~

高檔的價位應該餐具也要跟著高檔才對~~

如果他們的餐具能再精緻一點就很讚啦



最後~~我要跟我親愛的媽咪說

祝您生日快樂

我希望你身體健康

然後我願你天天開心

呵~~最後一個願望不能說~~噓
   (許願許的很開心喔~~又不是你過生日  )



地址:台中市華美西街一段58號

TEL:04-23193343

星期一店休

然後記得訂位~~因為他們的位置不多

也要記好地址~~因為他們沒有明顯的招牌~~很容意錯過~~真的!!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