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為草堂人文茶館

呵~~這是之前為了讓遠從國外來的小馬體驗一下台中的茶館

所以特別帶他來無為草堂感受一下中國的文化







一入座服務生就送上餅乾與茶






紅燒牛腩鍋  $ 250

呵~~就一鍋牛腩~還有兩碟小菜...五穀飯...甜湯圓...水果

看起來還蠻豐富的

牛腩味道還不錯~~湯伴飯還蠻好吃的~~牛肉也算軟嫩





客家燻鴨風味餐   $ 180

呵~~這是小馬點的~~他說很好吃呢






筍絲雞肉煲   $ 230

呵~~跟上面的配菜一樣~~只是主菜不同而已

沒想到這道意外的好吃~~

我媽還蠻喜愛這個湯頭~~覺得不錯






野菜素食火鍋   $ 230

呵~~這個也不錯~~

他們的湯頭是豆芽菜熬的湯~~還蠻好喝的

然後沾醬也不是沙茶~~是特製的醬料







呵~~來這邊~~當然也要來喝個茶啊

我們有六位~~但是其實已經吃不太下了

所以只叫了四人份的茶~~四組杯子

這次我還是點我只點的金萱

不過~~~我要說的是~~茶並不是很好  (因為他是裡面最便宜的)

香味不夠~~並不能久泡

讓我舅舅一直想再點比較貴的茶來解渴一下






呵~~雖然是說吃不太下了

但是點起茶點還是不手軟呢  (如果吃的下的話~~我還真想把茶點都來一盤呢)

裡面我最愛的就是黑糖糕~~很香~~好吃

其次有奶黃包 芝麻球 茶凍








呵~~~可以感覺的出來這邊還蠻有造景的

雖然感覺像雜草叢生~~但是就是有一種親切感

(哇勒~~~好抽像的形容~~我隨口說說大家就隨便看看好了)







呵~~~入內後~~你就可以發現這間的裝潢非常的古色古香   (好中國呢)

然後整個建築是以那潭湖水為中心~房間繞湖水一圈

所以基本上坐每個位置都能看到湖水呢  (非常有fu呢~)

北部那裡有這種中間還有湖的餐廳~~~呵~~~只有中南部才能看的見呢





呵~~~而我那天才的妹妹為了讓小馬體驗坐塌塌米的位置

還一直換位置   (大概換了四次吧~~誇張)

因為第一次是坐木椅~~但是那桌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為了要坐塌塌米~~又改去一間四人的坐位

不過那適合來喝茶的~~~點餐的話會擺不下

於是又改到大間的包廂~~六個人去坐十幾人的大包廂

最後~~~吃完餐點茶的時後~~又改去坐六人塌塌米包廂

(呵~~我第一次覺得我妹真的是澳客~~硬是要坐到滿意的位置就是了)

不過我要誇讚他們的服務

雖然我們一直換坐位~~但是小姐還是很親切的服務我們

也很熱心的幫我們換坐位

(真的是要給他們的服務拍拍手~~太讚囉~~   )






結論:

呵~~如果有外國朋友來

這裡一定是很好的選擇

因為能體驗到中國建築的風格~~也可以體驗一下中國茶的文化

呵~~然後值得一提的是~~

小敏的媽媽一向對這種茶藝館的餐感到興致缺缺

但這間~~他的餐出乎我媽意料之外~~還不錯呢~~~


不過還是沒有多美味啦  (因為我的嘴已經被養壞囉)

但還是在我預期的水準之上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06號(公益路、大墩路口)

TEL:04-23296707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