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義~~就是有許多木雕與觀光景點可以參觀

這次~~老爺結訓放了好多天假  

當然要陪他出來逛逛囉~所以我們去了三義

我們去了勝興車站~~走了鐵軌~~買了小吃~~就來這家喝喝茶啦









這個門面還蠻吸引人的,也頗有特色

有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在那條老街哩,也不乏許多有特色的店,但是我覺得這家最具古味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位老伯站在門口歡迎你啦

這具木雕還頗大的,有照真人比例去雕刻的喔

(下次應該去偷翻那塊檔板   呵~~)











店內的景象當然還是以木雕為主

所以都是木頭的桌椅,木頭的樑柱,跟一位木雕的老伯在磨擂茶

PS:他們的擂茶一份三百,適合情侶來磨一下










桂圓紅棗茶    $ 150

一壺茶會附兩個杯子,還可以再回沖熱水

裡面的料頗多呢,桂圓單吃也很有桂園甜味與香味

不過~~我個人覺得有點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放的是紅糖呢?











潤喉蜜吉茶    $  150   

這個味道我挺喜愛的,就~~有濃的吉茶

喝一半再加水回沖味道任然存在

不過每喝一口臉都會皺起來一次

(其實並沒有很酸,只是~~剛喝完甜的桂圓紅棗,再喝一口金佶~~就很酸啦)









結論:

我們還有點其他的~只不過我沒有拍照

像是細妹按靚擂茶冰沙 $150

(這個看起來就還蠻好喝的樣子~~不過我沒喝到~所以~~只能以外觀評論)

也有點綜合滷味 ,裡面有百頁豆腐、豆干、米血  (但是價錢我忘記啦)

這個味道我覺得也不錯~~就~~配茶挺讚的


當然~~這家也有賣客家菜

只是那天我們都吃飽飽的,所以只能進來喝個茶體驗一下氣氛




三義的勝興車站~~假日來的時候還頗多人

但那天我們是星期五去~~所以人並不多,隨處都有車位停

不過~~也有很多店家就沒開啦

到那邊雖然只有小小的一條街可以逛,但是有些店面都頗具特色

所以可以來這邊走鐵軌,吃一頓客家菜,還可以買些小吃回家呢

小吃的話我到還蠻推薦火車站對面的一家 
 
(不過那裏有很多家~~就~~背向火車站右前方的那家)

他的粽子很好吃~~蠻特別的~~一顆20元~~

老闆娘說他們的粽子不要熱,要冷冷的吃才好吃,會很Q

還有火車站旁邊的那家鐵路餐廳

那家我以前吃過,印象還不錯,裡面的裝潢也很有特色,很懷舊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