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們家老爺....準備要報效國家啦....所以自由的日子不多了

而每到週末我沒有上班的時候....我就要陪他到處走走晃晃

今天....我們來到了基隆....因為老爺的國中好友現在搬回基隆啦....所以我們就來基隆玩囉

這次主要的行程是九份....所以早上吃完飯店的早餐後....

就請他同學開車再我們去九份囉~~~不過九份的車子真是多

還好我們早一步....不然~~~要走好遠好遠才有停車的地方...







不過多走這段路也是不錯的

對於平時不運動的我....走點路....看點大自然的風景....挺不賴的

這個就事雞籠山啦...呵呵....她中間還有小亭子給休息的呢...好可愛

看起來有點高....學姊 ....你們也可以來爬這座...雖然稱不上百越

但是....看起來應該也要走個快一個小時吧...而且爬完後....還可以逛逛九份

呵呵茶,吃個貴,吃個芋圓...你看...還不賴吧





而再要轉進九份老街的路上....我看到這家咖啡廳...好可愛唷

藍白色的裝潢....又在山邊....超級想進去的

(不過....我還是想要去茶店...享受一下中國茶....所以...就只能拍照片來解饞囉)









進去九份老街....人~~~多  (因為假日ㄇㄟ)

雖然我們才剛剛吃過早餐...但看到小吃...再加上老爺的朋友還沒有吃

所以就挑了一家紅糟肉圓吃囉





這家店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名,反正這裏很奇妙...每家店都有電視媒體來採訪

所以就隨意挑了一家進來吃





我們點了一份紅糟肉圓跟一碗翡翠花枝丸湯

貴了點....一顆肉圓要35......不過味道不錯

肉圓裡面有紅糟肉....還有很多筍子....所以口感還不賴

皮呢...應該是先蒸過再炸過....醬的味道也很正常...別看他紅紅的....其實他不辣

丸子湯也很正常










ㄏㄏ....來九份....就不能不吃阿婆芋圓啦

有冰也有熱的.....我們都是點綜合...所以裡面有很多豆類

還有很多口味的芋圓....有芋頭,蕃薯,芝麻,抹茶等等.....

(芝麻的口感挺特別的....吃的到一粒粒的芝麻)

芋圓很軟....還不錯...

也有賣生芋圓....回家自己煮....一盒50圓....挺便宜的ㄛ










ㄏㄏ...來九份也不能忘記吃阿蘭草仔粿

賣兩種...草仔粿跟芋粿ㄎ一ㄠ....每個都10圓

而草仔粿有兩種口味...一個是菜埔另一個是酸菜....兩個我都很喜歡

(不過他怎麼沒有綠豆口味??)

我覺得草仔粿比芋粿ㄎ一ㄠ好吃....那個皮QQ...很好吃的~~~

不過他們很特別ㄛ...兩種產品分兩邊排隊....所以你如果兩種都想要

那可要分兩邊去排隊買ㄛ....不過還好不用排很久....一下下就買到啦....








吃飽飽後....就要散散步啦....

順著老街的路走.....突然看到一家二手書店....很特別...就進來瞧瞧囉

特別的是它有一片窗戶....可以看到美麗的山 海景....

老闆也很貼心的放了一個忘遠鏡....可以讓遊客在此一覽無遺

而整間書店雖小....(我沒罵髒話ㄛ...).....但確給人一種舒適感....我喜歡這種氣息





接下來....我們就準備要去喝茶囉

喝茶的店....是阿妹茶樓

(可以點以上的聯結)








ㄏㄏ..九份

真是一個霧城....難怪是個悲情城市

除了那份悲情外...還帶一股靈氣

(因為...旁邊都是墓仔埔啊~~)







                                                                                      ~還有....還有阿妹茶樓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