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我們公司聯誼會的舉辦員工旅遊呢

(如果以前研究所的旅遊不算的話~~這還是我第一次參加員工旅遊呢)

嗯~~今年是去南庄兩天一夜遊~~呵呵~~突然發現我好像從來沒去過南庄耶~~

所以我對這個地方很陌生~~剛好可以來這裡好好玩一下囉 

可惜~~我是一個人參加~~ 因為老爺剛好沒放假~~所以我就隻身前往

(不過這樣也不錯~~反正我自己也可以自得其樂)


ps:有沒有發現大家都沒啥笑容~~因為~天企太熱啦~~熱暴囉~~









第一站就是這個向天湖囉     (呵~~向天湖是矮靈祭的重要場地~~)

矮靈祭是賽夏族人最重要的祭典~~每兩年一祭,十年一大祭

約農曆10月15日前後舉行~共4天3所~~以這個時候來呢~~其實是看不到什麼東西滴

不過~~來向天湖可以繞湖一周~~散步散步~~不過千萬別正中午來

(因為我們就是正中午來~~正曬的時候~~誰還有心情環湖啊~~)






地二站 桂花園

呵~~來南庄好像大家都知道要來這家吃一樣~~還挺有名氣~~行銷做的還不賴

這家也真的還蠻大~~不管是停車場~~坐位~~商店街等等都弄的不錯

那~~因為是大合菜~~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叫大家等我拍完照後在吃

所以只能讓你們看到杯盤狼藉的樣子啦~~ (還有一條清蒸魚沒上~~)

菜色就很客家菜~像是薑絲大腸~控肉~魯筍絲~~等等  (不過怎麼沒有~~客家小炒??)

但~~我還是忍不住的抱怨一下~~就是~~這家竟然讓我們坐室外

(室外~~你們懂室外的意思嗎~~就是說沒冷氣的地方~~)

雖然我知道這間店很想讓我們體驗大自然~~但是在三十七度的高溫下~~

我真的很想吹冷氣吃午餐~~因為會熱到都吃不下任何東西~

(雖然我還是吃很多~~幾乎控肉跟魚我都包了~~)





第三四站~~~南庄老街  &  蓬萊仙境   (住的介紹請案這兒唷~~)

因為中午時在是太熱了~~再加上餐廳竟然沒冷氣

所以~~就決定兵分兩路~~想逛老街的就逛老街~~想回旅館吹冷氣的就吹冷氣

呵~~我們那車呢~~竟然都想逛老街~~因為都沒逛過

那身為車掌的我~~只好捨命陪逛老街囉~~  (雖然我心底一直吶喊著冷氣~~我想吹冷氣)

老街其實不長~~窄窄的一條~~ (那條老街不窄~~窄才叫老街ㄇㄟ)

裡面賣最多的是冰  (哈~~因為真的快熱到要中暑囉~~好熱~~~)

還有賣許多客家產品~~桂花蜜就還不錯~~

(不過因為我熱到受不了~所以完全沒心思逛~~全程就只買了杯酸梅汁來喝)

此時~~我心裡好羨慕回旅館的人~~下回等到沒這麼熱~我覺得可以來這兒逛~~





因為真的熱到受不了~~所以逛完老街回旅館安頓一下後~~

就決定先去蓬萊溪玩水一下~~溪水還蠻清澈~~水也不深~~大約到膝蓋左右

因為很清~所以可以看到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小魚唷

但不能捕~~因為要愛護這條溪~~所以這邊不能捉魚

不過要小心~~因為~~水裡的石頭長滿了青苔~~所以非常滑

呼~~~水真的好冰~~夏天就該去玩水





呵~~剛剛有說~~這邊不能捕魚~~所以沿著這蓬萊溪旁就有一條護魚步道

整條步道不會很長~~沿途的風景也都還不錯~~有原始的感覺

來這裡走走步道也挺好的~~走在樹下~~好涼快呢

(呵~此時就能體會什麼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啦)






到了晚上~~就是烤肉時間啦~~旅館這裡也可以幫你準備烤肉呢~~~

其實還不錯~~~除了烤肉~~還有卡拉永遠ok呢  (所以烤肉的烤肉~~唱歌的唱歌)

不過唱歌是投幣式的~~但老闆有招待~~請我們唱四十條歌~~






當然~~團體活動一定要來個激暴骰子樂

(這個可以說是全民運動囉~~尤其我們又是熱血青年~~當然要給它玩下去)

不過~~謝小敏這次有給它俗臘~~因為他們都攜家待眷的~~就我孤單一人

所以寡不敵眾~~玩個兩三局後趁還沒被打之前~~趕緊轉戰到打普克牌那桌~~

因為普克牌的懲罰是輸的吃一條熱狗~~  (但那熱狗~~真的很難吃~~快吃到吐)

這裡~~除了唱歌~玩遊戲之外~~還有一項很貼心的設備

那就是"麻將"   (哇~~我最愛的活動~~就算來到荒郊野外也要發揚國粹)







第二天~~嘎嘎歐岸遊客服務中心

早上起來吃過自助式的稀飯後~~大伙就前往八卦力部落囉

這邊是賽夏族南群的部落,賽夏人稱此為 KAHOAN嘎歐岸

他有許許多多的活動~~從導攬解說~搗麻薯~~看表演等~~




賽夏族巴斯達隘山地歌舞表演及帶動跳

這裡有個廣場可以看表演~~那他們就會表演賽夏族的舞蹈

看到右下角那兩個小妹妹嗎~~他們是負責打拍子的

他們屁股上背的叫做臀鈴~~利用他們擺動臀部來打出節拍

別小看這臀鈴ㄛ~~他們各別有8公斤跟16公斤重唷~~而且是賽夏族特有的樂器

他們表演幾段後~~終場就會讓大家下來跟著帶動跳~~

活動活動一下~~也可以炒熱整場氣氛~~還不錯




那來這邊~~如果是團體~~請記得一定要先預約

因為這裡有些活動是要事前準備跟安排人員的喔~~

像是搗麻薯他們就要前天先把糯米泡好~~隔天要蒸好~才能讓遊客玩

還有像是現場解說~設陷阱等等這類活動他們也要先安排人員

其實那天~~我們算是當場去玩~~沒有預約

原本是要解說+搗麻署+看表演~~不過因為已經有三台遊覽車包了

我們不想跟三台遊覽車的人搗麻署~所以就不搗~~

不過~~也是因為我們沒預約~~所以他們不夠人來幫我們做解說

就派了小朋友來講解~~收一千元~講解不到十分鐘

我們還蠻不開心~所以跟他們理論~~就退還我們一千元

但事後~~有位專業的解說員特別跟我們說抱歉~~(就上圖那位大姊)

她願意免費幫我們做解說~~  ( 呵~~果然薑是老的辣~~她一出馬便知有沒有)

講解的很好~~把賽夏族的特色與文話都介紹的很生動~~也把當地的植物介紹一次

呵~大姊說~~這裡春天時可賞櫻~~五月時賞桐花~~秋天時賞楓

(很好~~七月來啥都看不到     不過還是可以體驗大自然啦)

整體來說~~我覺得經過大姊講解後~~我覺得這裡是個很值得來的地方



那~~部落逛完後~~我們回到蓬萊仙境吃午餐   原本想說這裡的菜應該不怎麼樣

沒想到~~他們的菜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我覺得有比桂花園還要讚

不過~~因為大家都餓了~~所以我沒照像    (沒圖沒真相   )

那~~吃完中餐後~~接下來就要自強活動啦~~各自解散~

所以~~我們那車就跟著文欽大哥去看彌勒佛囉





呵~~看到那個大彌勒佛了嗎~~還蠻大呢~

那有吊橋就有湖~~這裡還有水上設施呢

我有看到人被船拖著到處跑呢~~我也好想玩喔~~





結論:

呵~~就這樣~~兩天一夜的旅遊就大約就是這樣

還蠻開心跟大家出來玩~~雖然還有很多同事沒來~雖然整體的規劃不是很完善

不過~~我想~~這也算是不錯的回憶囉

也該給主辦者一些掌聲~~謝謝他們花時間來舉辦活動呢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