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高鐵~~~大家都去坐高鐵了,我也要來搶搭這半價的熱潮

所以~~星期五的傍晚,我就抱著試看看的心情,看能不能搭到高鐵

走到台北高鐵轉運站的自動售票系統前,就看到每台機器旁都站著一位服務生

我就問小姐說現在還買的到票嗎??

小姐說應該買不到了,不過可以試看看

就這麼一試~~~耶~~~我買到半價的高鐵票了耶

(超級開心,好像對中發票一樣的開心,我好LUCKY喔     )

不過票拿到手後我問小姐說要去哪座車,小姐說板橋站

我傻眼啦   板橋!!  可是我現在人在台北車站耶

我還很緊張的問他要怎麼去板橋,小姐說,坐捷運啊!!   

(呵呵,請原諒我的無知,因為那時已經七點了,我怕坐不到高鐵,票就白買啦)







一到板橋高鐵站後,就看到列車已在月台等候了

也來不及照一下月台的風景就先上車啦,找到我的位置坐定位後

就開始很興奮的東看看西瞧瞧,也拿出我的相機拍照呢

(上圖是椅背後的小餐桌,上面有各個車廂的服務資訊,挺貼心的設計)







上車後沒多久,我就拿起手機打給我阿母,高興的要跟他說我坐高鐵回家喔

結果那時高鐵開始啟動,發現收訊越來越不好,最後就毫無訊號

呵呵~~我完全忘記在高鐵上,手機是收不到訊號滴

(因為速度太快啦,所以收不到訊號,只有在停靠站的時候才收的到)











高鐵行駛一陣子,我發現還算平穩後,開始拿著我的相機到處走走拍拍啦

(其實我很害怕,因為總覺得這麼高的速度下,應該要乖乖坐在椅子上

不要亂趴趴走,不過發現好像還蠻平穩的,所以比較放心啦)

左邊那張圖是經濟艙的座位,一排共有五個座位,椅子較小

右邊那張是商務艙的座位,一排有五個位置,座位比較寬大一些

其實我覺得高鐵的椅子並不好坐,有點硬,然後沒有腳踏墊

(我想可能是因為太快就到目的地了,所以不需要很舒適的椅子給長途的旅客)

呵呵,我很喜歡高鐵的一項設計,就是外圍的椅子上都會有突起的灰色握把

那個觸感不錯,不過我不知道他是給掛東西的還是給行走的路人扶著用的











在高鐵上有自動販賣飲料機喔,也有服務小姐推餐車賣點心

不過我不知道有沒有賣便當  (我想應該也不用賣便當吧,一兩個小時就到了)

呵~~我發現高鐵的餐車豐富許多,有很多餅乾跟飲料,讓人想忍不住的買點心來吃












高鐵的廁所

呵呵~~高鐵的廁所比較大,也很乾淨,有許多貼心的設計

像是水溫可以調控,這點非常的貼心

(尤其在這冷冷的冬天裡洗溫水,是件很舒服的事情)

還有就是感應式的沖水馬桶、提供馬桶紙墊等等

而比較大的廁所會有小寶貝的座位

這樣也不會發生一邊上廁所還要一邊固小孩的困境囉







這是進站跟出站的機器   (旁邊也是站了許多服務生,怕你不會使用)

感覺比捷運、台鐵的高檔,不過他吃票的速度就慢了一點

不像捷運、台鐵的出入口這麼快速










這四張圖都是台中高鐵站的景象

左上角那張是台中的月台,是屬於開放式的空間,可以看到台中小小的夜景

右上角那張是要照火車看板跟時間的,不過晚一步,時間已經是八點二十一分了

左下角是台中站內的座位,好像機場喔~~簡潔漂亮

右下角是電扶梯,為啥要照這張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只覺得很有現代感跟設計感,所以就拍了











下台中站,當然要好好拍一下高鐵啦

所以我就趕緊跑到最前面,對著火車拍阿拍的

嗯~~橘黃色的高鐵好漂亮,很流線,我覺得跟法國長的有點像

呵呵~~車子要開離站時,我還可以隱約看到駕駛在跟我揮手呢

(高鐵的服務人員好有親切感喔     )





結論:

呵呵~~真的很LUCKY,竟然買的到票

整體來說我很喜愛高鐵的設計感,有許多貼心的小地方

也覺得好快喔,一個小時就到台中了

平常我幾乎要花到三個小時以上才能到台中,現在只需要一個小時

(我想以後如果經濟上許可,我會考慮做高鐵回家,真的太快了)

不過~~我覺得高鐵並不安靜,在快速行駛下,會有嗡嗡的聲音

再來就是速度太快了,讓我感到害怕,也覺得有點壓迫感

(呵呵~~怕死ㄇㄟ~~~總覺得很危險,好像隨時會火燒車)



那天開心的坐完高鐵後,我發現有公車到我家耶,所以我就決定坐公車回家

很久沒坐公車了,很悠閒的邊坐邊看外面的風景

看看台中最近又開了哪些餐廳,哪裡有不一樣的變化

結果回家發現,我也花了一個小時從高鐵坐公車回家

(哈~~公車真的是太慢太慢了,跟剛剛的速度比起來,

就好像音速小子與烏龜相比,真是天壤之別)




                                                                       ~期待還有下次的高鐵之旅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