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井~~

其實我原本不認識他,完全是拜駙馬爺所賜才知道原來他是這麼的有名

呵呵~~再加上~~我有個會吃又愛吃的主管

(每次都是他跟我說哪裡的什麼什麼還不錯,那裏的這個這個也很讚)

當然~~不能錯過有高人帶領的機會,一定要來吃看看

所以~~~三井宴~~~就此展開        

那天我們有五位一起來三井,呵~~~我們都是點一千六的上方美饌 

(哇勒~~一千六~~這是我吃過自己付錢最貴的一餐,

呵呵~~我也想吃便宜一點的,不過~~~最便宜的就是那一千六)

那就快來看看一千六到底吃了啥吧




首先上場的是這道小菜~~~泡菜

呵~~他跟一般的泡菜不一樣,他多了美乃滋 

(應該~~是美乃滋吧~~~如果吃錯了~~快告訴我~~)

所以~~他的味道不像韓式泡菜,也不像台式泡菜,反正就是有它獨特的口味囉




呵~~點完菜後首先上來的就是這道海膽

上面是海膽,下面是山藥絲,再放一點哇沙咪

吃法很簡單,先吃海膽,然後在旁邊加點醬油配山藥吃

呵~~~吃下海膽時,我終於知道未啥三井這麼有名了

因為~~他的海膽吃起來沒有腥味也沒有苦味,還有淡淡的甜味哩

(一般的餐廳能把海膽弄到沒有腥味就很不錯了,他的竟然還有甜甜的口味)

呵~~是他打了糖進去嗎??   (好~~~其實我並不知道原來海膽是這種味道)

所以~~這道讓我對三井有了莫名的好感  (嗯~~~俗話說的好~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沙拉~~這個就比較一般,不過講是講一般

你看到那肥肥的蟹腳了嗎,呵呵~~~還真~~~好吃

(她們很貼心,幫你剖半了,你只要拿著吃蟹腳的叉子就可以很優雅的吃他)





生魚片   (呵呵~~這是一人份的)

很好~~除了那牡丹蝦還有花枝我認得外,其他的我都不知道叫什麼名子

生魚片是~~紅甘跟鮪魚嗎??   (呵~~真想問它~~請問你貴姓)

裡面~~我最愛的就是那牡丹蝦,因為~~他很漂亮  (呵~非常不專業的講評)

好啦~~除了漂亮外~~他跟一般的蝦子口感不一樣,吃下去會有滑滑的感覺

再來就是那花枝,一樣~~吃下去也有滑滑跟稠稠的口感

因為我喜愛這種口感,所以~~我覺得她們好吃 (就像我愛山藥一樣)

呵~~我主管說,一個好的業務不能老是用形容詞來說明產品

但是我想不出數據來證明他們的好吃,所以我只能說~~新鮮度百分百囉

不過~~我同事說,他吃生魚片的時候有吃到"冰晶",所以~~小扣分一下






~ (是楓葉蟹嗎,服務生有介紹他的大名,但我忘記了)

哇~~他還真大隻,看到那小小的檸檬了嗎,你就可以知道那隻蟹有多大隻了

所以我們五個人就來瓜分這隻大螃蟹囉

呵~~他們真的很貼心,每隻蟹腳最有肉的地方都有把殼敲破一小塊

這樣我只要拿著叉子就可以方便食用啦~~~不用再啃那蟹腳

然後蟹肉帶著他本身的甜味,還有一點鹽巴的鹹味,味道~~很不錯

不過服務生有跟我們說12月才是吃螃蟹的好季節,那時蟹肉的甜味是這個的五倍

(呵呵~~所以~~12月我一定還要再來,吃吃看是否真的比較甜)





 

烤牛肉  (左邊照片是五人份的量,右邊照片是我拿一塊的近照)

呵~~這道我真是愛極了

原因很簡單,因為它半生不熟,然後又入口即化

單吃可以吃到牛肉的原味,再灑點胡椒鹽來提味,嗯~~還帶點奶香

或者沾著他們的醬汁吃也都很不錯

呵~~真的~~很嫩,很好吃  (呵呵~~這道也是讓我覺得他們有一千六的價值)





這道~~我就沒這麼愛

上面那白白的是魚,最上面又放點櫻桃醬  (不確定,就酸酸的醬)

下面那白白的是糯米,糯米裡面還鋪了紅豆,

魚呢~~我覺得肉質有點老,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本身它肉質的特性就是這樣

然後搭甜的紅豆糯米~~就~~覺得怪怪滴

但是~~我同事說好吃~~所以~~每個人的喜好果然不同





 

呵~~這個我喜愛,左邊那張是他的全身照,右邊那張是他的大頭照

現再來做一層層分解介紹,最上面灑的是炸干貝絲,酥酥脆脆口感不錯

下來那一層是紫蘇葉包覆干貝,可由右圖看出,他們的干貝給的好大方

(呵呵~~那當然,一千六還給小干貝就要失望了)

最底層呢是芋泥,然後外層灑滿了碎核果,呵呵~~這個我很喜歡,好吃

就很難想像入口就化的芋泥,卻可以被筷子夾起還不變形呢

而旁邊那一小坨是紅蘿蔔泥,用來放到沾醬裡沾著吃的

其實我不喜愛紫蘇,他的味道很強烈,我不愛那種特殊的味道

但是~~很奇怪,他們這樣一做,味道還OK,並不會讓我討厭

(雖然還是吃的出紫蘇特有的味道,但是我覺得還蠻融合的)

不過~~我同事就不愛了,他跟我一樣不喜愛紫蘇的風味




這是五人份的火鍋料

呵呵~~吃到上面那道時~~我以為沒有了,沒想到沒多久又送來火鍋

我覺得吃到這道之前份量剛剛好~~大約八九分飽~

來上這道火鍋後~~真的飽了 (是因為~~他們上菜慢,所以邊吃邊消化的關係嗎)

它主要有蟹腳  (他還幫你去殼呢)、安康魚等海鮮類




    

左邊是煮好的火鍋,煮好後~~服務生會幫我們分裝

他會依照個人需求來裝,像我就拿到蟹肉跟安康魚   (我是一看就知道愛吃肉嗎??)

我同事則是在煮的時候有特別問了一下他們的日式冬粉,結果他那碗都是冬粉

右邊那個則是他們的沾醬,印象中式水果醋醬,用來沾海鮮的




吃到這裡差不多啦~~~

所以~~送上一杯茶,不過~~我忘了是玄米茶還是抹茶~~ (呵~~太不敬業了)




    

甜點,有兩種可以選擇,一個是左邊的抹茶冰淇淋,另依個是右邊的黑糯米粥

呵呵~~~哈密瓜很甜~~很甜

然後~~我主管說抹茶冰淇淋很好吃,有阿根達斯的感覺






結論:

這樣一整套吃下來,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 (除了價格不滿意之外)

但說真的~~他們的東西都很新鮮,因為~~有些海鮮送上來時

服務生就說,他剛剛還在水箱裡游著   (就~~上面那張照片啦~~)

呵呵~~頓時我就覺得有很重的業障~~  殺生殺生~

不過我發現~~~每桌的菜色都有點不一樣,他們會因為個人的喜好來幫你配菜

所以點菜的小姐很重要,要來之前我就先上網做一下功課,知道要找胖阿姨點菜

但是那天~~胖阿姨不在那間,所以~~小失望了一下

呵呵~~但我還蠻喜歡我那桌的服務生,他都會跟我們介紹要如何食用


最後~~如果你問我還會再來嗎

呵~~我的回答是~~會滴~~我會再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N次

(等我發達後~~~    )

媽~~~快點上來台北~~我要帶你去吃~~~~


下面那是我第二次吃的心得~~~

台北 農安街 ~ 三井 run 2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